《知否》顾廷烨娶如兰的原因是什么 他有什么目的吗

2019-01-16 16:48:01 首页

  《知否》中,顾廷烨喜欢的人是明兰,不过他此前的名声并不好,如果贸然迎娶明兰盛老太太肯定不愿意,毕竟明兰是盛老太太的心头肉,并且盛老太太已经为明兰谋取了夫婿。顾廷烨知道如兰喜欢的人是文炎敬,因此利用如兰与文炎敬私会的事情压迫盛家将婚配对象从如兰转成明兰,可谓是一箭双雕。

image.png

  顾廷烨年少时期是个纨绔子弟,并且没迎娶正妻,就先与外室生了孩子,因此京城中没有人愿意将自家女儿嫁给他。自从顾廷烨父亲去世他被赶出家门后,他开始变的有担当,选择参军,之后遇见了落难的八王爷,当时正在某选新帝,兖王以为皇帝要将皇位传授于八王爷,因此到处追杀八王爷。最终在顾廷烨的帮助下,使得八王爷成为新帝,而顾廷烨因护驾有功,成为了大将军。

image.png

  其实,顾廷烨早就喜欢上了明兰,在他建功立业回到顾家后,他才开始向盛家提亲。盛长柏问他想要迎娶哪个妹妹时,顾廷烨还打哑谜,说“自然是相貌美,性格好那个呀!”盛长柏一听就明白顾廷烨看上的是六丫头明兰,但他将计就计,顺从顾廷烨的意思,向父母说“顾廷烨要娶如兰”。

image.png

  当大娘子听到顾廷烨要迎娶如兰时,吓得她直接从椅子上滑下来,而盛老爷更是将一口喝在口中的茶喷出来。皇帝知道顾廷烨要迎娶盛家姑娘,还要赐婚,所以大娘子和盛老爷不敢违抗,只能将如兰嫁给顾廷烨。

  顾廷烨知道如兰喜欢文炎敬,因此借助如兰婚前与外男私会之事来压迫盛家,最终顺利迎娶明兰。其实,明兰对顾廷烨也产生了感情,所以她对这场婚事也是很满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