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的逃亡之路是什么样的 他都做了什么事情

2019-01-17 10:30:52 首页

  1838年9月3日,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脱逃,并在废奴运动中找到了自己的号召力,成为一个主要的声音。

  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

image.png

  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作为一名废奴主义者、总统顾问、活动家和演说家过着充实而富有成果的生活。然而,在21世纪,我们印象最深的是他作为一个回忆录作家的技巧。道格拉斯的自传《美国奴隶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生平的记叙》于1845年出版时轰动一时,至今仍是美国奴隶制生活中最引人注目的编年史之一。道格拉斯在书中描述了他作为马里兰州奴隶的残酷现实,他努力自学,并最终决心逃避自由。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尽管这是叙事学的关键事件,道格拉斯的真实脱逃却在出版的作品中完全被忽略了;道格拉斯在《解放宣言》废除奴隶制的近20年前写到,他无法描述他逃离巴尔的摩的情况,因为他担心暴露他的方法或帮助他的人会阻止其他奴隶的逃跑。

  直到40年后,在他的第三部也是最后一部自传《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的一生和时代:1817–1882》中,道格拉斯才终于坦然地说出了他逃跑的经过。从某种程度上说,这部小说缺少其他奴隶叙事的戏剧性,这些叙事讲述的是与被俘者有更密切的关系,但道格拉斯以其惯常的雄辩,传达了使他的成功尝试如此痛苦的恐惧和焦虑。这是一个鼓舞人心的人生故事中的一个小插曲,但这将是他一生中最决定性的事件。

  出生于种植园

image.png

  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出生在美国马里兰州的一个种植园里,没有母亲和父亲。早年,他目睹了他的奴隶同伴所遭受的可怕对待,其中许多人是他自己的亲戚。难得的善举让他产生了对知识的渴望,就像他作为一个营养不良、劳累过度的农场工人所经历的那种真正的饥饿一样强烈。

  幸运的是,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被租借到巴尔的摩的另一个家庭,他在一个城市的家庭里度过了他的成长年月,远没有种植园那么残酷。正是在那里,他偷偷学会了读写,并形成了他的第一个概念,即逃离一个他现在认为是内在腐败和不公平的系统。

  在巴尔的摩的主人和女主人都去世后,道格拉斯被送回了种植园。这个种植园现在归托马斯·奥尔德所有,他是最初买下道格拉斯的地主的女婿。奥尔德是个残忍的人,他对待他的奴隶很差,他立刻把道格拉斯看作是个累赘。道格拉斯因轻微违规而被殴打,最后被借给一个以虐待奴隶而闻名的农民一年。

  农民的声誉是当之无愧的。在连续6个月的殴打之后,道格拉斯确实感到心灰意冷。最后,在一次特别残酷和血腥的事件之后,道格拉斯已经受够了,他抓住农夫的咽喉,威胁说如果他再碰他,就杀了他。虽然他可以很容易地被处以私刑,但农民却让他逍遥法外,因为害怕损害他作为“黑人破坏者”的名声。道格拉斯平静地度过了他的余生,他发现自己被他的挑战所加强。不久之后,他被借给了另一个地主(名字叫“弗里兰”),他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决心要逃跑。

  首次尝试

  1835年复活节假期,道格拉斯和他秘密组织的一个组织计划借一艘独木舟,划着切萨皮克河走向自由,于是一个逃跑的机会出现了。当该团体的一名成员背叛其他人并将他们逮捕时,该计划就毫无结果了。然而,没有实际证据证明这些人计划逃跑(道格拉斯和他的同伙们把他通过吃或烧的方式伪造的文件处理掉),因此道格拉斯在短暂的、无结果的监狱逗留后被送回了种植园。

  现在道格拉斯在该地区被认为是个麻烦制造者,所以他必须被送走,否则就会被过分热心的白人杀死。为了防止他的投资遭受任何损失,奥尔德把道格拉斯送回巴尔的摩,交给了他的主人的弟弟,他哥哥在造船厂找到了他的工作。为了证明自己是一个有才华的接班人,道格拉斯一度在工作中茁壮成长,成为一名造船工人的学徒,直到反黑人情绪驱使他离职。道格拉斯找到了其他的工作,很快他就得到了信任,可以找到自己的合同,自己挣钱。这让他有了一定的行动自由,但是到了周末,他所挣的一切当然都要交给他的主人了。这种不公正的安排开始沉重地压在道格拉斯的心头,他知道他必须再试一次才能逃脱,即使这意味着死亡。他开始积蓄一切积蓄起来,为这次尝试做准备。

  最后的逃脱

  众所周知,在许多南方奴隶州,奴隶的自由是可以购买的,这一点是不清楚的。也就是说,如果向奴隶的主人支付一定数量的钱,奴隶就可以获得自由。当然,实际上没有奴隶有钱来购买他们自己的自由,所以获得自由通常意味着有一个足够仁慈的主人来释放他的奴隶并为他们获得“免费的文件”。这些文件将允许一个法律上自由的黑人不受阻碍地走动。

  摆脱奴隶制的一个常用策略是依靠这种免费报纸的系统。一个自由的黑人可以与一个奴隶分享他的文件,这个奴隶大致上符合文件的描述,并且希望他的文件能让奴隶安全地到达北方。它通常是有效的,但是计划要求知道一个人愿意为了他人的利益而放弃自己的文件。如果免费文件的主人被发现时没有这些文件,或者被抓到把它们交给其他人,这可能意味着监狱,甚至意味着废除这些文件,并使其重新成为奴隶。

  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认识一个愿意冒险对付他的人。在造船厂,他遇到了一个水手,他把他的特别“水手保护”文件交给了他。虽然不是免费报纸,但这些文件看起来非常官方,上面印着一只巨大的美洲鹰。道格拉斯希望它们能像真的一样发挥作用。

  9月3日,星期一,道格拉斯照常上班。他换上了借来的水手的衣服,一直等到最后一秒才登上从巴尔的摩向北开的火车。如果他想买一张预售票,他的计谋可能已经被发现了,但一旦上了火车,他只需越过售票员的视线。在那个时候和那个地区,水手,甚至是黑人水手,在我们看来,现在被当作是为国家做光荣工作的英雄一样对待,所以售票员在卖票给道格拉斯之前,几乎没有看一眼他的文件。道格拉斯已经越过了第一个也是最糟糕的障碍。

  北上时,有几次换乘,从火车到船,从船到火车,还有几次险情。在经过特拉华州的萨斯奎汉纳河(也是一个奴隶州)的渡船时,一只好奇的黑色甲板手问了道格拉斯太多问题,让他感到很不舒服,道格拉斯也尽快地躲开了他。上了下一班火车,道格拉斯发现他在马里兰州船厂的一位雇主,他所在的火车正停在他的火车对面的铁轨上,车窗上有一辆开往南方的列车。如果船长发现了他,道格拉斯就会被抓住,但幸运的是,道格拉斯先发现了他,然后避开了他的视线。

  在他自己的火车上,道格拉斯被一个人仔细观察,他认出他是造船厂的铁匠。他确信铁匠知道他是谁,但不知什么原因,铁匠没有出卖他。

  最后,道格拉斯离开了火车,在去费城的威明顿上了一艘轮船。他害怕在这个检查站被逮捕,他的证件再一次没有受到密切注意,他通过了。下午,道格拉斯安全抵达费城,搭火车去了纽约,并于周二早上到达纽约。在被囚禁了20年之后,道格拉斯在24小时内实现了自由。

  一个自由的人

  甚至在他逃跑后,道格拉斯还得小心。不择手段的人,不管是白人还是黑人,都是通过把逃跑的奴隶交给他们的主人来谋生的。幸运的是,他加入了废奴运动的圈子,并在纽约获得了极大的发展动力。一个有用的废奴主义者使他在马萨诸塞州的纽贝德福德市有了一席之地。在他能找到的任何一份工作的同时,道格拉斯被说服去讲述他在废除死刑会议上的经历。起初,他发现很难谈论他最近留下的生活,但最终他意识到他对事业的贡献是多么重要。

  在著名废奴主义者威廉·劳埃德·加里森的鼓励和推动下,道格拉斯很快成为该运动的主要人物之一。他根据公众的要求写了这篇叙述。这本书的反响如此之好,道格拉斯在出版后就陷入了致命的危险。他仍然是个逃亡的奴隶,他的头上还带着代价。为了自己的安全,他搬到英国,在那里住了两年。道格拉斯在那里很受欢迎,也很喜欢他,因此他还收藏了一批藏品,以确保他的自由合法。托马斯奥尔德提出了一个150英镑的金额。道格拉斯的朋友们筹得了这笔钱,终于有了把“免费文件”交到他手里的乐趣。道格拉斯于1847年返回美国,成了一个自由人。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多事的生活才刚刚开始,他一路上会有更多的令人振奋和恐惧的经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