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佗的医术到底有多厉害 他是怎么出名的

2019-01-17 15:42:14 首页

  中国古代有着很多有着大能之人,文有诸葛亮,武有关、张(其实还有很多,但是这篇文章的背景是三国,所以举一两个例子)那么医学上呢?当然也是有着华佗,而华佗也是让古人称为神医,也就是说华佗在三国时期,就有着一些平常医者没有的治病手段。比如说在三国时期,华佗就提出过刮骨疗毒。

image.png

  而华佗当时最为擅长的医术,用现代的医学中来说的话就是:妇产科。而面对古代,女人对于自己的贞洁、肌肤都是相当于自己的生命的,而面对一个男人,虽然说是医生,但也会有着很多不方便的。而华佗身边也经常带着一名女婢,在看病诊治的过程中,华佗大多数都是让女婢前去询问病症,从而开一些针对病症的药方。

image.png

  而在华佗的许多治病案例中,有一个案例相当于有着现如今的一些手段!在三国时期,有一位大将军的夫人久病不愈,这将军面对夫人的病痛也是重病求医。而华佗在当时已经有了一些名声,从而将军也是带着自己的夫人一同前往了华佗所住之处。而华佗当时看到这位将军夫人的病症之后,就让身边的婢女前往诊脉,最后通过婢女的诊脉结果以及华佗从将军夫人的面相当中就有了结论:“你的夫人不是生病,只是在生孩子的时候,只生下一个,另外一个还没有出生,留在夫人的肚中。”面对这样的结果,将军以及前来看病或者看热闹的百姓都是嚷着不相信。而面对将军也是只要求华佗将自己的妻子止痛就可,面对这样的情况,华佗也是只好开了一副药方,从而将军与自己的妻子就扬长而去了。

image.png

  但是过了几天之后,这位将军夫人的肚痛依然存在,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将军再一次带着自己的夫人来到华佗的诊所之处。而这一次依然还是要求华佗为其夫人止痛,而华佗这一次让身边的女婢为了其夫人汤药之后,又进行了针灸。而最后华佗也是命人将手伸进病患库内,从而掏出一物,而在当场的众人也是看到这件物体之后,十分惊吓。面对华佗命人掏出的物体,是一个已经发黑的死婴,而面对这个死婴,很多人自然也是深感害怕,而将军也是十分的惊讶,面对这样的事情,华佗在古代没有任何先进的科技手段下,可以得知将军夫人肚子内部有什么东西,也是相当厉害了。从而也是体现了华佗的艺术十分高超,让众人以及将军佩服不已。

  而面对华佗的治病手段,名气也是一天比一天大了。而有着一些树大招风的词语和古话“人怕出名猪怕壮”!对于华佗来说,名气大了也不是什么好事。而曹操在晚年的时候,经常头痛欲裂,也是在中国各地寻找名医求治。而这华佗的名气都那么大了,自然也是被曹操给请了过来,而华佗面对曹操的病也是提出了两个方案:第一个就是用锋利的斧头,将你的头盖骨劈开,从而将里面的病害取出来;那么第二个方案就是你将手中的政治归还于朝廷,自己退隐深山,这样也就没有任何问题了。而面对曹操在当时的权利就十分大了,自然也是舍不得放弃这些权利,从而认为华佗是要谋害于他,便下令将华佗杀死。

  面对这样的结局,华佗这一身本领应该没有真正的全部展现出来,而这位一方枭雄的曹操也是有着一些小任性了,在后人眼中更是没有任何好的评价。而对于在古代,头盖骨劈开,这样的环境当然是会让曹操觉得华佗只是想要谋害于他,这也符合当时的情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