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千牛卫是真实存在存在吗 千牛卫到底是什么

2019-01-18 18:05:51 首页

  狄仁杰武则天时期的宰相,因为被拍了一部《神探狄仁杰》而被人们所熟知,在历史上狄仁杰算的上是真正的神相,武则天也和他私交密切,二人不想是君臣反而是朋友,武则天曾经感慨世间只有狄仁杰一人懂她到底在想什么。

image.png

  狄仁杰身为高官,在现实中肯定是有护卫的。电视中他的护卫头子就是李元芳,李元芳身手高强无人能敌,如同开挂般的存在。实际历史中是没有这个人的,李元芳是电视中的虚构人物。人物是虚构的,那么李元芳的身份也是虚构的吗?有人好奇李元芳总爱显摆自己千牛卫的身份,千牛卫到底是啥,在唐朝真的很牛吗?今天为你一一揭晓。

  首先解答第一个问题,千牛卫是真实存在的,全称为“左右千牛卫”,这个机构是贴身保护皇帝的机构,所以肯定是有不凡的身手。他最后获封的职位是“检校千牛卫大将军”,在唐朝按品级划分是正三品的官职,单论品级是万人之上。

image.png

  正三品在唐朝就是高官了,因为李世民曾经当过二品大臣,为了避嫌唐朝的品级制度是从三品开始的,狄仁杰是朝中的宰相,也是职位最高的人,但也不过是正三品。可想而知李元芳的品级还是非常高的。简单的说他就是皇帝的保镖队队长,而且有很高的官位。

  那么在唐朝的时候这个身份牛不牛?这个职位也算是表面高官了,因为带着检校二字,所以只是一个虚职,根本就没有实际权利,拿出官位来唬一唬人还可以,真的碰上了硬点子绝对不会买帐。对比的话就相当于仪仗队的队长。

  而且大家也发现了,李元芳连自己的专属的府邸都没有,也没有履行千牛卫的保护皇帝的职责,反而一直跟在狄仁杰的身后。说明这个职位是并没有受到特别的重视,也就是一个中看不中用的职位。但是毕竟是皇家保镖,说出来还是很有气势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