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辈分为什么会这么乱 有什么说法吗

2019-01-18 18:15:01 首页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剧中人物关系复杂,人物之间的称呼也很复杂,“辈分”显得很乱套,二叔成为夫君,姑姑成为自家的嫡母,这又作何说法啊?

  《知否》中小姐不叫小姐,叫“姐儿”,少爷不叫少爷,也不叫公子,叫“哥儿”,要是没有那个儿化音还挺容易混淆的。

  其实“哥”是作为兄长的意思,而到了明朝以后,一般把男性都称为“哥儿”,也是宅子里对少爷的称呼,特指对男性,这样显十分亲切,还有一种说法便是小孩好养活,命长,“姐儿”也是如此,说白了也只是一种昵称而已。

  《知否》剧中,顾廷烨是盛明兰的“二叔”,而明兰则是蓉姐儿的“姐姐”亦或是“姑姑”,三人之间的辈分是最乱套的,让人分不清楚。

image.png

  明兰之所以叫“二叔”,是因为顾廷烨比自己年长,又是哥哥级别的人物,无论怎么论不能叫做哥哥,要叫“叔叔”,如今明兰嫁给了顾廷烨,此前蓉姐儿唤她为“大姐姐”,现在叫她“母亲”,连石头都说这三人的辈分是最乱的。

  无论叫什么都是一种称呼,反正现在明兰叫顾廷烨“夫君”,而蓉姐儿叫明兰为“大娘子”,这便是最好的结果,其实不只是明兰与顾廷烨的辈分乱。

image.png

  还记得在宥阳老家的表姐盛品兰吗?她最后嫁给的夫君是自己姑姑家的表哥,是亲姑姑家的表哥,胡泰生是盛纭的儿子,盛纭与盛维是一个母亲是生的,品兰与胡泰生之间的辈分也很乱了。

  家族之间辈分关系容易让人混淆,特别是大家庭,有个七大姑八大姨的,虽然称呼比较多,但家庭氛围很热闹,这是一种蒸蒸日上的象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