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了重伤血流不止,为什么塞入牛腹就能治好

2019-01-19 13:00:02 首页

  古代的政权都是建立在战争之上,天下的大融合也是在分裂后,由强者进行全方位的统一。而在科技落后,火器上不算盛行的冷兵器时代。战争的胜负完全取决于双方的肉搏对垒,以死伤人数来决定成败。

image.png

  所以无论是将军还是士兵,在战场上进行生死搏斗时,受伤是在所难免的。我们都知道在古代医疗条件非常落后,中医的治疗理念遵循的是循序渐进,说白了就是见效非常的慢,日常的疾病都得进行慢慢的调理,包括战场上受伤后,进行包扎后也只能是慢慢的调养。

  在古代弓箭是战场上非常常见的武器,大家都知道箭头是个三角带有倒刺的金属制品。有时候上面还会涂上使血液不容易凝固的毒药。所以一旦中了箭伤都是进入了九死一生的险境,很多人都是因为受伤后血流不止而等待着死亡。

  成吉思汗一生都是在战争度过,而且他之所以可以带领着一个小小的部落征服了半个地球,就是因为他一直都非常得人心,一直都能够善待自己的部下,一旦有人受伤他都能感同身受,这让很多人都成为他身边时刻准备为他去死的忠臣。

image.png

  但是有一次他的一个非常重视的亲信受了重伤,他不但没有马上为那个人找大夫治疗,而是命令部下宰杀了一头壮牛,开膛破肚将重伤之人塞了进去。在场的人无不震惊的呆住,这种残忍的场景简直就是一场噩梦,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不出几日这个牛腹中的人,居然奇迹般地生还了。

  此事简直让人不可置信,但是却是真实的发生了。一时被人们传的神乎其神,说成吉思汗请来了神牛为亲信护体,用自己的鲜血和申明交换。通过此事部下们对可汗更是敬佩和信赖,在战场上更加殊死拼搏,就是为了报答可汗的爱护之情。

  其实这个方法也不是可汗发明的,早在唐朝时期大将军郭子仪,就在一次重伤后流血不止,他就命人将自己塞进了牛腹,不久伤势就开始好转。这种方法在李时珍的旷世医书中也有过记载。将大出血的伤者塞入牛腹,很快伤口就能止血。

  这种奇葩的医疗方式如今肯定已经没有人使用了,所以具体的医学原理也不得而知。可能在当时无论是成吉思汗还是郭子仪,他们都没有深入的研究过医学原理,只是在毫无办法的情况下,不得已而为之

  就是不想轻易放弃生命,只要有一线生机便铤而走险,只求能够出现奇迹罢了。如今科技发达而且世界和平,医疗水平高度发展,对于伤痛的治疗也更加高明有效,也不会再去尝试一些千奇百怪的民间疗法,所以至于为什么牛腹生还,也只能是个谜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