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复活节岛即将和人类说再见?原因是什么

2019-01-20 14:53:02 首页

  在浩瀚的太平洋中,复活节岛以其神秘的巨大石像被世人所知,但是这些石像的来源至今依然是一个迷,很多人甚至怀疑,这些高大的石像并非人类的杰作,而是史前文明或外星文明所为。但无论这些神秘的石像背后究竟藏着什么惊天奥秘,现在,复活节岛和它的神秘历史正面临巨大危机——它们即将消失在上升的海平面下。

  复活节岛是太平洋东南部的一个岛屿,陆地面积为120平方公里。18世纪,荷兰人最先发现并登上了这个岛屿,取名为“复活岛”,以纪念他们到达的日子。

  一提起复活节岛,人们首先所想到的就是那矗立在岛上的600多尊巨人的石像。这些石像大多高7-10米,重达30-90吨,有的石像的一顶帽子就重达10吨之多。所有的石像都是没有腿的是半身像,而且个个都是额头狭长,鼻梁高挺,眼窝深凹,嘴巴噘翘,大耳垂肩的样子,并且统一的表情冷漠面向大海。神态威严,来到此的游客都被壮观威严的石像折服。

  但是近年来,随着海平面逐渐上升,海浪已经开始逐渐达到分布在岛上海岸的几十个古老的雕像,联合国对此表示,到2100年,海平面将继续上升达到1米以上,这意味着复活节岛将有许多地区被海浪淹没。

  许多科学家还没弄清楚,岛上的这些石头雕塑到底意味着什么,现在,大家只清楚这些石像大约在1100年至1680年之间被制造,但是没有弄清楚它们被谁建造,又为了什么原因,而且为什么复活节岛文明在几百年内就崩溃了。但是现在,复活节岛即将被上升的海平面吞噬,岛上独特的文化遗产再次受到威胁,可能等不到人类揭开秘密的那一天。

  岛屿的地图揭示了这个岛屿的脆弱——复活节岛是一个大致为三角形的岛屿,在三角形的三个顶点上,有三处高低,其他大多数为低洼的沿海平原,海平面上升的影响对这里来说是致命的,同样被威胁的还有微小的马绍尔群岛、基里巴斯、斐济、所罗门群岛等。

  对于复活节岛来说,许多重要的巨大石雕都分布在海岸,它们像是出征的战士,凝望着大海,科学家们不清楚这些石像为何要这样安排,但是科学家们可能来不及去探究这个问题了,海平面上升迅速侵蚀岛屿的海岸,已有数十座雕像和它们的平台面临着海水的威胁。

  岛上的居民们正在测试一种新的海堤防御系统,来对抗海平面上升的威胁,同时观察这种系统能否保护雕像,官员说,如果海水真的要吞噬这些雕像,他们会考虑将石像移动到一个安全的博物馆,但太平洋上的复活节岛的奇景或将无法再度重现。

image.png

  事实上,谁才是岛上的土著,这一说法一直有争议,但是随着18世纪荷兰人登上这里后,岛上的居民们经历了一系列苦难——奴隶、捕鲸、大规模驱逐、疾病,岛上的原住民、本土文化、语言、文字已大部分被近代人摧毁,而到了21世纪,复活节岛的苦难还没有结束,它最终将消失现代人类的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