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术到底是何许人 他和成吉思汗的到底有什么关系

2019-01-21 13:13:47 首页

  看过明大的人都应该记得其中有一期,讲的是成吉思汗陵墓的陪葬品,其中有说魏大勋所饰演的保安是博尔术的铠甲重生而来的。那么这个博尔术到底是何许人?他和成吉思汗到底有什么关系呢?博尔术从以智勇闻名,在他他13岁那年,草原上有一个部族要偷走成吉思汗的宝马还将成吉思汗重伤,幸好遇见博尔术领众追夺,谁知追上后寡不敌众,博尔术便想出奇招,从两旁围攻盗贼获取胜利,打的盗贼弃马逃走,从这之后博尔术便一直跟着成吉思汗。

image.png

  博尔术成年之后早已成为一位成熟稳重,能让军队信服的大将军。一场大战在两兵交接之时博尔术下令与敌方血战到底,任何士兵就算是以身殉国也要往前冲。博尔术始终坚持护卫在太祖身边,将马绳系在腰部,拉弓搭箭一刻不停的守着成吉思汗。在一场战争中成吉思汗的军队不幸大败,只能带军突围逃走。成吉思汗没有了宝马相乘,博尔术便立刻决定与太祖共用马匹。谁料中途不幸遭遇风雪拦阻,博尔术就和另一位将军侍候在成吉思汗边上,两个人各一脚撑着毡裘为成吉思汗遮蔽风雪侵袭。直到第二天天亮,雪已经没过双膝。

image.png

  又是一场战争,打仗的时候突然遭遇风雪突袭,太祖和他的士兵迷失在战场上,博尔术两次闯入敌方阵营寻找成吉思汗,但都失败而归。博尔术连忙赶回成吉思汗的战车。一看果然发现太祖正在车中休息。太祖听说博尔术安全回来了,高兴的说道这便是天助之势。之后博尔术一直随同成吉思汗东征西伐建立蒙古国,期间屡建奇功,成吉思汗便就此封他为军中统帅。

image.png

  这就能表明博尔术是成吉思汗很信赖的一名将军,并且他统辖了蒙古国的很大一片土地,让他做自己的左右手,当时最杰出将军之一,时任护卫军军长,有犯罪九次而不处罚的权利,相当于刘邦的九块免死金牌啊。博尔术与太祖不只是君臣的关系,太祖甚至在教育皇子的时候也会赞同博尔术的一些言论,让太子多向将军学习,可见博尔术重用的重用之处。

  在博尔术病逝之后,成吉思汗悲痛哀悼,他就自此少了一位得力将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