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赛尔的个人作品有哪些?都有着怎样的特色

2019-01-21 13:45:06 首页

  亨利·普赛尔 (Henry Purcell,1659-1695),是巴洛克早期的英国作曲家,曾历任查理二世国王弦乐队的作曲师,威斯敏斯特教堂的管风琴师,皇家教堂的三名管风琴师之一,毕生差不多都是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度过的。

  普赛尔的作品主要有歌剧、戏剧配乐、教堂音乐、宫廷颂歌和宗教歌曲、民俗歌曲等。其中以歌剧《狄朵与伊尼阿斯》、为幕间歌舞表演所写的伴乐《女先知》、《印度女王》、《暴风雨》,为德莱顿的爱国戏剧《亚瑟王》所作的配乐等较重要。

image.png

  《新爱尔兰之歌》(A New Irish Tune,Z646)是1689年出版的普赛尔古钢琴曲集《音乐的使女》(Musick's Handmaid)中的第九曲。作为十七世纪键盘乐器的作表作,本曲也录制了古钢琴的唱片。原曲为G大调,塞戈维亚改编的吉它曲改用E大调,并运用了泛音奏法的演奏技巧。

  《小步舞曲》塞戈维亚根据普赛尔古钢琴小品集《音乐的使女》中的乐曲改编的吉它独奏曲。《音乐的使女》共收十二曲。其中有四首是小步舞曲,第五曲与第六曲均用a小调。吉它改编曲仍用原曲的a小调,中庸速度,3/4拍子,曲趣典雅,优美。

  《基格》 (Jig) 赛戈维亚根据普赛尔的原作改编的吉它独奏曲。一说原曲并非普赛尔所作,但乐曲的时代风格与当时相同。乐曲并未采用巴洛克时期一般基格曲常用的6/8拍或6/4拍或12/8拍子,而是2/2拍子。演奏速度似乎也应比一般的基格曲慢一些。

  《阿布德拉扎尔》(Abdelazar) 杜瓦特根据普赛尔的同名戏剧配乐的主要旋律改编的吉它獗曲。d小调,3/4拍,乐曲落落大方而生意盎然。英国现代著名作曲家布里顿的代表作《青少年弦乐入门》一曲开门见山就呈示的主题,就是本曲主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