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的一个什么战术 德国的学习之后竟然能在欧洲称霸

2019-01-21 16:11:23 首页

  说起兵法,除了我们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孙子兵法》之外,还有一个人也是十分厉害的发明了一个特别厉害的战术,这个人就是成吉思汗。在纳粹军队学习完这个战术之后,也是厉害的能够在欧洲称霸。

  可以说,成吉思汗在历史上是一个十分有重量的人,他发明了一个特别厉害的战术,在后来的纳粹军队学习之后,在欧洲也是厉害到可以称霸。据说他的这个战术可以把1万个人当成10万个人来用,可以说是十分的厉害的。很多的人把这种战术当做是无中生有,因为这种战术在别人看来可能对方会有十分雄厚的兵力,然而其实并没有那么多的军队,所以他就用一些生活现象让对方看到自己的兵很像很多。

  比如说他会把自己兵中的火生的很多,甚至夸张的说要比天上的星还要多,也让对方看到会有些害怕。人们把这种战术是“增灶之法”。除了这一点对于无中生有,成吉思汗还让军人们扎了许多的稻草人,然后放在一些马上让对方看到,以为自己的军队十分的多,也就会有害怕的想要后退的感觉。除了这一点,如果没有稻城的话,他还围绕石斌带一些尘土在马奔跑的时候扬起这些尘土,让敌人看到,以为军队中人是特别的多,也就会有一些害怕的感觉,自然是打仗没有那么的顺利。

image.png

  在欧洲被蒙古大军进击的时候也用了这种战术。其实那个时候蒙古人并没有特别的多,然而经过这些战术,他们可能会觉得蒙古人真的是太多了。这样就迷惑了对方,甚至在历史上有一些波兰的学者还认为蒙古的军队有50万还要多。可以说,成吉思汗的这种战术真的是十分的厉害了。

  我在他去世之后,他的战术也是流传了下来。纳粹军队也是运用了这种兵法。比如说在德国的闪电战中,他们也用了这种战术。就德国的军队来说,自然是比不上当时的美国等国的,但是他们却用各种各样的战术让自己的兵看起来十分的多。如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德国的一个将士隆美尔就在北非的战场上,把一些重型的机甲在战场上,并且掀起了许多的尘土一样,让对方以为自己的军队是少于德军的。这样一来,可以直接敌人的心理防线。

image.png

  德国人经常用这种战术帮助他们在战场上取得胜利,甚至可以说是在欧洲称霸。他们除了会利用这些重型机甲之外,还会用一些假飞机用来欺骗对方的侦察机。不过最好的战术也是会有失手的时候。

  比如说在和法国的一场战役中。他们直接向法国扔了巨大的木头的炸弹。这样一来,法国人一眼就把他们的战术给识破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