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开国皇帝就喜欢杀功臣的 刘备就不一样,他杀的是儿子

2019-01-21 16:18:27 首页

  历史上的皇位基本上都是继承制的,如果不是继承制的,那就是通过起义或者造反,自己建立的一个朝代,然后就成为了开国皇帝。历史以来的开国皇帝,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登基之后,都会杀了和自己出生入死的大功臣,这个似乎已经成为了大多数开国皇帝暗地里达成的一个共识。

  而之所以这样做,主要的就是因为这些皇帝担心自己的皇位坐不稳,功臣如果有什么不满意不满足的地方,就会联合其他人进行造反,而这些人的危险系数都是非常的高的,手里的人脉也非常广,所以大多数的皇帝,都是会早早的解决了才觉得安心。不过这样的行为,也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出生入死的好兄弟都没有好下场,但是皇帝是一国之主,他的决定也没有人敢违抗,所以久而久之也就忘记了。

image.png

  不过历史上却有这样的一位开国皇帝,他还没有登基,就杀了自己的儿子,他就是刘备,蜀汉的开国皇帝。他当时杀了刘封,也是有原因的。首先就是因为刘封的身份,刘封其实是刘备的义子,刘封的性格比较刚猛,而刘备的长子刘禅却比较懦弱,这样刘禅以后是有很大的危险的。

  而不管刘封会不会造反,他这个养子的身份都是不能改变的,不管是刘备和刘禅,还是刘封自己,都不会忘记这个事实,所以这就等于是一颗定时炸弹,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爆炸了,所以这样的角色,注定是留不得的!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