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军东征时是什么样的,被历史定义为”非正义”

2019-01-22 16:29:40 首页

  中世纪时期的欧洲和中东就是一个宗教势力错综复杂随时可能爆发战争的地方。我给你举一个例子你就能明白这里的宗教势力有多么杂乱,耶路撒冷被称作圣城,而且不仅仅天主教的圣城,犹太教众和穆斯林也对耶路撒冷有着特殊的情感。因此引发了十字军第一次东征。

image.png

  十字军其实就是由中世纪的欧洲骑士组成,这些骑士大多都是基督徒,在作战的时候穿着印有狮子标志的军服,因此称作十字军。公元一九零五年,在教皇乌尔班二世的号召下,发动了第一次东征,目的是为了收复被基督徒视作圣城的耶路撒冷。

  在经过四年多的战争后,这支由狂热的基督徒组成十字军包围了耶路撒冷,经过了四个多月的疯狂进攻,十字军把耶路撒冷攻陷了。在攻陷耶路撒冷之后,十字军制造了一场惨绝人寰的灾难。极端的基督徒认为他们的圣城被肮脏的阿拉伯人所玷污,他们决定用阿拉伯人的鲜血来洗涮他们心目中的污浊。于是,一场屠杀开始了,耶路撒冷城中大量的阿拉伯人被杀,不仅如此,连同一些同样无辜的犹太人也死在了十字军的刀锋下。达到十数万的人被杀,其残忍程度不下于后来蒙古铁骑对于中亚的屠城,凶残的十字军堪称”西方的蒙古铁骑“。

image.png

  在十字军首领写给教皇的战报中,他们说道,屠杀之后的耶路撒冷血流成河,甚至淹没了战马的膝盖。整个耶路撒冷,到处可见的是阿拉伯人的尸体,其中不乏白发苍苍的老人和尚在襁褓的婴儿。这样的战报可以看出当时十字军的残忍,非正义军队终将走向灭亡。正是由于他们残酷的屠杀,原本一直存有内斗的耶路撒冷地区的人民开始放下之前的矛盾,一起拿起了武器,开始了对这群恶魔的反抗。最后,在一位国王萨拉丁的带领下,阿拉伯人经过艰苦斗争,最终驱逐了残忍的十字军。但是萨拉丁却没有屠杀耶路撒冷的基督徒,这样的举动与之前十字军的残暴可谓形成了一正一反的鲜明比对。

  正义必将会被人们所歌颂,而残暴总是被人们所抨击的,十字军东征的起因是因为宗教矛盾,虽然宗教矛盾难分对错,但是十字军必须为自己的恶行付出代价,正是由于最后的屠杀,十字军东征被历史定义为”非正义”,而后来的萨拉丁的行为却被人们作为义举而称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