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时代的开始:前赵与后赵之争

2019-01-23 10:09:55 首页

  在刘聪死了之后,他的儿子就当上了汉国的皇帝。把他的妻子封为了皇后,然后又把他的兄弟封为了太宰和大司马,还有太师,然后又把自己的一个亲信封为太保。有一个皇后家的老辈人勒准他非常的不满意刘家的人掌握这么多的权力,于是就想自己独揽大权,享受荣华富贵,于是就对皇帝说,我听到一些人在下面议论你的行为,他们对你非常的不满,于是就想杀掉太保和我。

  然后让大司马继承你的皇位掌握朝政的大权。如果你现在还不快点行动的话,他们一旦行动起来,你就来不及了。皇帝的性格本来就多疑,经过他这么一说,他心里就非常的担心别人惦记他的皇位,因为他自己的皇帝的这个位置也是靠自己的阴谋诡计抢过来的,原来刘聪本来是想把自己的皇位传给他的弟弟的,但是现在的皇帝费尽了心思,用了许多的诡计杀掉了许多人,又祸害掉了他的叔叔。

  这才把皇帝的位置抢到手。那他要是听说自己的兄弟来跟自己争夺皇位,于是就非常的慌张。他为了以绝后患,于是就把那些有关联的人全部抓起来都杀了,其他人看见皇帝这么凶残,于是就赶紧出去逃命了。他杀了人之后,皇后那边的人就被重用了,勒准当上了大将军掌握了军权。但是他掌握了权力之后,并没有为百姓们做什么事。而是自己为自己建了一座宫殿,在里面享受快乐生活去了。

  他掌握了国家的大权后,于是就趁机发动起义,想坐上皇位。于是他就首先率领着所有的士兵都冲进了皇宫里,把正在喝酒的皇帝送进了监狱里,皇帝非常的害怕,于是就连忙给他磕头,这时候已经是将军的他给皇帝,安了一个假的罪名,于是就把皇帝和他的亲人们全部都杀死了,再之后他就把上一代皇帝的坟墓给挖了出来,把他的头割了下来献给了司马睿,表示愿意对司马睿称臣。

  说他愿意把他所有的土地都还给晋朝。当大将军勒准杀了皇帝自称为王的时候。这时的刘耀做了汉国的相国,在长安这个地方驻守了许多的军队,掌握着汉政权的许多军权。于是他就从长安出发,在路上碰到了从皇宫里逃出来的几个人,相国听了他们讲述的情况之后非常的悲伤,发誓要报仇雪恨,到时候带手下的谋士就对他说,现在的皇帝已经死了,你应该找一个皇帝的名义来攻打他。

  这样你就会得到天下人民的支持。于是,刘耀就在赤壁这个地方建了一个天坛,祭拜了他的祖先,正式当了皇帝,他就先把自己的手下先分了官。派了很多的将军前去讨伐他的仇人。当刘耀派出两个军队同时攻打他的时候。这个时候汉国的军队看到敌人这么强大,于是部下们就把勒准给杀了,把传国的玉玺交到了刘耀的手上。但是相国又非常地恨他们家族里的人,就把他们家族所以的人都杀光了。

image.png

  公元319年,刘耀把长安作为他的首都离了自己的太子,然后又接受了大臣的意见,把国号改成了赵。这就是前赵。之后,刘耀又和石勒打了起来,石勒非常的厉害,虽然他的军队很少获胜,但是他却并不气馁,仍然很顽强的战斗着,最终把刘耀给杀死了。在这一年10月,他正式建立了赵国的政权,在第二年,他彻底消灭了敌人全部的残余力量,于是前赵就灭亡了,后赵就建立起来了。混乱的时代就从这个时候开始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