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什金的作品有哪些?他的作品都有着什么特点

2019-01-23 10:42:45 首页

  油画《松林的早晨》是希什金的代表作之一。它揭 示了森林中神秘和幽深的意境,使人身临其境,心旷神怡。在这安谧寂静的环境中,几只活泼可爱的小熊在母熊的带领下,来到林中嬉戏玩耍,它们攀援在一根折断的树干上,相互引逗,似乎在练习独立生活的本领。这一生动细节的描绘,使整个画面产生了动静结合的艺术效果,同时,也增强了观者身临其境的真实感。

  在艺术表现上,这幅油画独具匠心,令人赞叹不已。大片松林虽然布满整个画面,但是,由于安排得错落有致,主次分明,虚实相间,使画面显得多而不乱,密而不塞,给人以疏朗、开阔、深远的感觉。特别是画家那种对大自然敏锐的观察力和精湛的写实功力,无论对粗犷的树干、舒展的枝叶,还是对盘曲的根部、附着的青苔的描绘,都使人感到格外的自然和亲切,毫无雕琢的痕迹。光,在这幅风景画里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阳光给画面带来生命的颤动,它透过枝叶,在树身上留下花边状的淡影,与地面的浓影形成对比。从密林深处升起的雾气,画得恰到好处,使画面明朗,并赋予松林以神秘莫测的意味。画面用色清新、明快、含蓄而丰富,充满了朝气,倾注着画家对大自然深厚的赤子之情。

  人物评价

  希什金一生为万树写照,被人们誉为“森林的歌手”。他的后期创作,在构图、色彩上,都有较高的艺术水平。他的作品在俄国19世纪后期的画史上独树一帜,被艺术史家称为俄罗斯风景画派的奠基人之一。希什金在1894~1895年间,曾在改革后的皇家美术学院任教,后因病离职。

  周年纪念

  俄罗斯画家希什金诞辰175周年纪念

  2007年1月25日,俄罗斯邮政为著名画家希什金诞辰175周年发行一套两枚纪念邮票。希什金 (Ivan Shishkin, 1832年1月13日——1898年3月8日)是杰出的俄罗斯风景画家,是十九世纪后半叶现实主义风景画的奠基人之一,巡回展览协会的会员与创始人,彼得堡美术院院士与教授,他与列维坦、艾瓦佐夫斯基和库因哲等人一起成为这个时代俄罗斯最著名的风景画家。希什金1832年生于叶拉布加一个小商家庭,在维亚特省度过童年。该省的自然景色和雄伟的森林在他的创作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他的主要作品分别保存于莫斯科特列季亚可夫画廊、圣彼得堡俄罗斯博物馆。

image.png

  这套邮票由A.Povarihin负责设计,一版10枚,齿孔为12度,总面值为14.00卢布,邮票规格为37X50mm, 发行量为60万套,两枚邮票图案分别选用了希什金的《冬天-雪松林》和克拉姆斯科伊为他所作的肖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