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玛丽·卡萨特的评价是怎么样的?她有着怎样的人格魅力

2019-01-23 11:45:14 首页

  玛丽·卡萨特(Mary Cassatt,1844-1926)美国画家和图形艺术家。她是唯一一个被法国印象派画家邀请参加作品展的美国人。玛丽·卡萨特是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期,极少数能在法国艺术界活跃的美国艺术家之一。

  这位终生未婚的女画家曾说:“画家有两条路可走:一条是易行的通衡大道,另一条则是坎坷的羊肠小路。”她自称走的是后一条路。也许像她自己说的“做女人是失败了”,但做画家她却成功了。

  早年的生活

  卡萨特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的阿勒格尼市。她出生在一个上等家庭,她的父亲Robert Simpson Cassat是一位成功的股票经纪人和房地产投资者。他是从1662年来到纽约的法国人Huguenot Jacques Cossart的后裔。她的母亲凯瑟琳·凯尔索·约翰斯顿来自银行家庭。凯瑟琳·卡萨特受过良好的教育和阅读,对她的女儿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卡萨特成长在一个特别重视旅行的家庭氛围中。她在欧洲度过了五年时间,并参观了包括伦敦,巴黎和柏林在内的许多首府。在国外,她学习了德语和法语,并在绘画和音乐方面有了蒙。

  在欧洲,卡萨特首次接触到法国艺术家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尔,欧仁·德拉克罗瓦,卡米耶·科罗特和古斯塔夫·库尔贝,并于1855年的巴黎世界博览会上参展。同样在展览中还有埃德加·德加和卡米尔·毕沙罗,后者都是她同事和导师。

image.png

  尽管卡萨特的家人反对她成为一名职业艺术家,但她从15岁时开始在宾夕法尼亚费城美术学院学习绘画。她父母的一部分担忧可能是卡萨特对女权主义思想的萌发以及一些男学生的贬低女性的行为。

  卡萨特和她的朋友圈始终倡导男女享有平等权利。尽管大约20%的学生是女性,但大多数人将艺术视为具有社会价值的技能。像卡萨特那样,他们中很少有人决定让艺术成为他们的职业生涯。

  卡萨特决定结束她在美国的学业,而当时她没有被授予学位。在克服父亲的反对意见之后,她于1866年搬到巴黎,她的母亲和家人朋友充当陪伴者。由于女性尚未参加coledes Beaux-Arts,所以卡萨特申请与学校的主人一起私下学习,并接受了与Jean-LéonGérme的学习,这位高度敬业的教师以其超逼真的技术而闻名,描绘异国情调的主题。

  卡萨特每天在卢浮宫临摹学习,获得其许可证。该博物馆还是法国人和美国女学生的社交场所,与卡萨特一样,她们也不被允许去到前卫社交的咖啡馆。以这种方式,同行的艺术家和朋友伊丽莎白·珍妮·加德纳会见著名的学术画家威廉·阿道夫布格罗。

  1868年,卡萨特的一幅作品“曼陀林牌手”首次被巴黎沙龙选拔评审团接受。随着伊丽莎白·珍妮·加德纳,其工作也被陪审团当年接受,卡萨特是首次在沙龙展出的两位美国女性之一。Mandoline Player是Corot和Couture的浪漫主义风格,也是今天记录的她职业生涯第一个十年的两幅作品之一。

  卡萨特在1870年夏末回到美国,正如普法战争开始时,卡萨特和她的家人住在奥尔托纳。她的父亲继续拒绝她选择的职业,并为她的基本需求付费,但不购买支持她的艺术品。

  卡萨特将她的两幅画放在纽约画廊,发现了许多崇拜者,但没有购买者。她也因为缺乏绘画作品而住在她的夏季住宅而感到沮丧。卡萨特甚至考虑放弃艺术,因为她决心独立生活。

image.png

  卡萨特在1871年7月的一封信中写道:“我已经放弃了我的工作室,撕毁了我父亲的肖像,并且在六周内没有刷过刷子,直到我看到有回到欧洲的前景时才会再次刷新。急于在明年秋天出去西部并找到一些工作,但我还没有决定在哪里。”

  印象派

  在她1871年秋天回到欧洲的几个月内,卡萨特的前景变得更加光明。她在嘉年华期间的绘画在1872年的沙龙中受到好评,并被购买。她在帕尔玛受到了非常有利的关注,并得到了当地艺术界的支持和鼓励:“所有帕尔马都在谈论卡萨特小姐和她的照片,每个人都渴望认识她。”

  1877年,卡萨特的作品都被拒绝了,七年来她第一次在沙龙没有作品。在她职业生涯的这个低谷时,她受到德加的邀请,向印象派展示她的作品,这个小组在1874年开始了他们自己的一系列独立展览,并伴随着众多的恶名。

  印象派(也称为“独立派”或“Intransigents”)并没有正式的宣言,并且在主题和技术方面有很大差异。他们倾向于更喜欢印象派空气绘画和在单独的笔画中应用鲜明的色彩,而几乎没有颜色的预混合,这使得眼睛以“印象主义”的方式新视角观看。

  印象派几年来一直受到评论家的批评指责。卡萨特的朋友亨利·培根认为印象派人物非常激进,以至于他们“受到了一些迄今未知的眼疾”。他们已经有了一位女性成员,艺术家贝尔特·莫里索,后来成为了卡萨特的朋友和同事。

  1890年代是卡萨特最繁忙、最有创意的时期。她的艺术大大成熟了,她的观点变得更加外交和不那么生硬。她也成为寻求她建议的年轻美国艺术家的榜样。其中有露西·培根,卡萨特介绍给卡米耶·毕沙罗。虽然印象派小组解散了,卡萨特仍然与包括雷诺阿,莫奈和毕沙罗在内的一些成员有过接触。

  女性主义观点与“新女性”

  卡萨特和她的同时代人喜欢19世纪40年代发生的女权主义浪潮,允许她们进入奥伯林和密歇根大学等新合作院校的教育机构。同样,瓦萨尔,史密斯和韦尔斯利等女子大学在这段时间内也开了门。 卡萨特直言不讳地倡导女性平等,与她的朋友一起为1960年代的学生提供同等奖学金和1910年代的投票权。

  玛丽卡萨特从女性的角度描绘了19世纪的“新女性”。作为一个成功的,训练有素的女性艺术家,他从未结过婚,卡萨特般的爱伦·戴尔·黑尔,伊丽莎白·科芬,伊丽莎白·诺思和塞西莉亚·比尤斯代表了“新女性”。

  卡萨特“开创了重新塑造”新“女性形象的深刻开端,这是从她聪明活跃的母亲凯瑟琳·卡萨特的影响中吸取的,凯瑟琳·卡萨特相信教育女性是有知识和有社会活力的。

  虽然卡萨特没有明确地就她的作品中的女性权利作出政治声明,但她对女性的艺术描绘一贯以尊严和建立更深刻,更有意义的内心生活的方式来进行。

  卡萨特反对被定型为“女艺术家”,她支持女性的选举权,并于1915年在一次展览中展出十八件作品,支持由一位忠诚而积极的女权主义者卢西娜·哈梅迈耶组织的运动。这次展览使她与她的嫂子Eugenie Carter Cassatt发生冲突,后者是反对选举的,并且一般与费城社团一起抵制了该项目。

  卡萨特通过出售她的作品来回应她的工作,这些作品是她的发声者。特别是受Eugenie的女儿艾伦玛丽诞生启发,创作的划船队作品被华盛顿国家美术馆收藏。

image.png

  与德加的关系

  卡萨特很欣赏德加,当她在1875年的一个艺术品经销商的窗口遇到了德加时,他的粉彩已经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以前常常把鼻子压在窗户上,尽力吸收他的艺术品,”她后来回忆说:“这改变了我的生活,我看到了艺术,因为我想看到它。”她热情地接受了德加的邀请,并开始为下一次印象派表演准备绘画,计划于1878年(后因世界博览会)于1879年4月10日举行。

  卡萨特和德加进行了长时间的合作。两个工作室靠在一起,不到5分钟的漫步距离。德加养成了在卡萨特的工作室寻找灵感,提供建议帮助,并让她成为模特的习惯。

  卡萨特和德加有许多共同之处:他们在艺术和文学方面有相似的口味,都来自富裕的家庭,在意大利学习绘画,并且都是独立生活,从不结婚。因为没有信件存在,他们之间的亲密程度现在无法评估,但鉴于他们的保守的社会背景和强烈的道德原则,他们不太可能处于一种关系中。

  文森特·梵高的几封信证明了德加对卡萨特的影响。德加教给卡萨粉彩和雕刻技法,卡萨特很快就掌握了这一点。而卡萨特对于帮助德加出售他的绘画和宣传他在美国的声誉起到了重要作用。

  卡萨特和德加在1879 - 1880年的秋冬季一起紧密合作,当时卡萨特掌握了她的版画技法。从19世纪90年代开始,他们的关系就具有了商业上的决定性意义,因为一般而言,卡萨特与印象派圈子有其他关系; 但他们仍然彼此访问,直到德加斯于1917年去世。

image.png

  晚期的生活

  卡萨特的流行声誉是基于一系列严谨的绘画,温柔的观察,但很大程度上是非感伤的绘画和印刷的母亲和儿童的主题。

  尽管卡萨特已经画了一些关于母婴这个主题的早期作品。其中一些作品描绘了她自己的亲戚,朋友或者客户,虽然在她晚年她一般使用专业模特作品,但这些作品往往让人联想到麦当娜和儿童的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描绘。 1900年以后,她几乎完全集中在母婴方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