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前总统约翰内斯·劳逝世

2019-01-27 16:54:36 首页

  【德国】2006年1月27日,德国前总统约翰内斯·劳逝世。

  约翰内斯·劳 (Johannes Rau) 1931年1月16日出生在德国伍珀塔尔市郊的一个教会家庭。毕业于出版专科学校,曾任基督教青年出版社经理。1952年,他加入全德人民党,从此开始其政治生涯。全德人民党由他的政治教父、曾任德国总统的古斯塔夫·海内曼组建,当时是为抗议德国战后首任总理、基民盟主席康拉德·阿登纳的政策。以后,劳转入社民党,随之,他在政治阶梯上迅速攀升。他1958年步入政坛,历任北威州议会议员、伍珀塔尔市议会社民党党团主席、伍珀塔尔市市长、德国社民党北威州主席、德国社民党副主席等职。约翰内斯·劳1978年起任北威州州长长达20年,并先后两次出任德国联邦参议院议长。1999年7月至2004年6月任德国联邦总统。

  2000年12月4日获得国际奥委会国家元首奖。

  2006年1月27日去世,享年75岁。

  夫人:克里斯蒂娜·劳,他们有3个孩子。

  在劳氏的生涯中,影响他最深的格言:“不是去分化,而是去调和。”“要继续抓下去,因为已经抓紧。”

  劳氏共得到9个荣誉博士学位。以及于2000年获得国际奥委会国家元首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