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实中禁止朝天开枪?血的教训告诉你

2019-02-06 15:08:14 首页

  在看战争影视剧的时候,细心的小伙伴应该能够注意到,剧中人物在庆祝战后归来或者是缅怀在战争中伤亡战友的时候,都会朝着天空开一枪,来表示对这件事的仪式感。但是,在现实中却坚决不能朝着天空开枪,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嘛?

image.png

  这还得追溯到2007年的亚洲杯,伊拉克在夺得冠军之后,在街上大肆庆祝,有很多人朝着天空开枪。但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些朝着天空打出去的子弹,竟然造成数十人死亡,近50人受伤。

image.png

  原来,由于地心引力的作用,这些子弹在达到最大加速度时,便会失去重力而加速下降,当时接头拥挤的人群就变成了活靶子,这些子弹一旦打到人们头上,将会必死无疑。

image.png

  此事发生之后,美国某机构专门做了一项试验,使用普通枪械将子弹打向天空,这时的速度是每秒400米,而其下降时的速度,变为每秒80米。而人的承受能力只有每秒60米。这样的情况下,必然会造成人员的伤亡。

  此前,在一战的时候,德军便使用过这种方法,朝着敌军的天空开枪,导致敌军死伤无数。但是敌军并不知晓这些子弹从何而来,迷迷糊糊便被击中了。这种方法并不光明磊落,有损士兵士气,并且还会无故造成伤亡,所以各国士兵后来都拒绝朝着天空开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