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汉末年萧何等人的后代都去了哪里?

2019-02-07 13:57:10 首页

  东汉末年只出现了曹参夏侯婴后裔?萧何等人的后代都去了哪里?在三国的时候有许多门阀是从汉高祖的时候传承下来的,像曹操的曹家是西汉名相曹参的后裔,夏侯惇是夏侯婴的后裔,那么汉初其他名臣的后裔为什么没有出现哪?他们都去了哪里?

image.png

  首先我们说一下汉初三杰,韩信我们都知道,一代军神最后死在了吕后的手中,而吕后处死他的借口就是谋反,谋反在任何时候都是抄家灭族的重罪,所以在韩信死后,吕后就诛杀了韩信三族,所以韩信没有什么后代留下来。

  张良的祖父是战国时韩国的相国,在韩国被秦始皇攻破以后,张良从此家破人亡,为了报仇,他还组织了博浪沙刺杀秦始皇的事件。可惜误中副车,在张良帮助刘邦取得天下以后就选择了归隐山林,想必他是想到了越国范蠡和文种的故事。然而据传言,东汉末年的大贤良师张角就是张良的后裔。但没有真正的史料记载可以证实。

image.png

  萧何被可以说是政坛的不倒翁,被刘邦分为讚候,后来即使萧何的嫡系后裔灭亡了,这个爵位汉朝的皇室也没有收回,而是寻找萧何的旁系子弟继承。可见汉室对萧何一脉的看重。可惜的是在三国时期并没有出现过任何一位姓萧的诸侯或者名门望族。但是到了五代十国的时候,他的后裔却翻身做了皇上,那就是南梁的萧道成

  说完了三杰就要说到另外一位重要人物了,那就是陈平,陈平这个人可以说他是毁誉参半,首先说他年轻的时候生活不检点,竟然打起了他嫂子的主意,后来投奔了项羽,却身在楚心在汉,跟刘邦跑了,对付起楚军来从不真刀真枪的干,都是花钱收买人家,所以被许多大臣看不起。但是陈平却两次挽救汉室江山,一次是陈平通过威逼利诱,贿赂了冒顿单于的老婆,解了白马之围,保住了刘邦的性命。一次是主导了推翻吕后统治的活动,把江山从新送到了刘家人手中。也许他的后辈正是感觉陈平功绩大,做事无法无天,最终触怒天子,陈平死后不到五十年,他的爵位就被收回了。以后也就没了陈平后裔的出现。

  最后说一下刘邦的连襟樊哙。在陈平铲除吕后以后,对吕氏宗亲就开始大肆屠戮,樊哙的妻子就是吕后的妹妹,也难逃此劫。同样被杀的还有樊哙的儿子。然而到了文帝的时候,文帝有感樊哙的功劳很大,就把他的爵位让他的庶子继承了,但是没过几代,也被皇帝剥夺了继承权。所以东汉末年也就没了樊哙后人的出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