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造访美国在图书馆前吐了一口痰,结果如何?

2019-02-11 13:52:30 首页

  作为一个名“糊裱匠”,李鸿章是十分优秀的,始终都在为清朝这座破烂的大厦修修补补,甚至在73岁的高龄时,还访问了美国。

  1896年8月28日,“圣路易斯”号游轮缓缓驶入美国纽约港口,从船上走下一名来自中国的尊贵客人,他就是李鸿章。

  虽然是第一次踏上美国的国土,但李鸿章对美国的风土人情并不陌生,甚至与美国前总统杜兰特还是老朋友,两人曾经于1879年在天津会晤过。

  后来,格兰特还写过一封信给李鸿章,里面详细指出中国与日本之间的差距,希望能够引起李鸿章等人的重视,并效仿日本向西方文明学习。但十分可惜的是,杜兰特的信并没有引起重视,以至于清朝在5年后战败,签订了《马关条约》。

  而这一次,李鸿章的到访就是来取经的,希望学习西方的文明,以挽救即将倾覆的清大厦。

  他来到美国后,瞬间就成为一个大新闻,美国总统克利夫兰的长子亲自去游轮上迎接李鸿章,道路上挤满了人,大家都想看看这位清朝的外交官长什么样子的。

  一位美国记者这样描述道:“他的面庞有一种引人注目的慈祥表情,他双眼明亮,闪烁着睿智的光彩,目光里包含了幽默和机智。他戴着一副老式的硬框眼镜,颧骨高而不瘦,黝黑的皮肤看上去显得很健康……他从不显得傲慢。他是那种从不向他人提出什么要求,但又总能获得满足的那类人。他能很轻松地与人交谈,而又不会使与他交谈的人感到紧张……他对妇女尤其礼貌,也很喜爱儿童。”

image.png

  访美期间,李鸿章经常都穿着那一件“黄马褂”出行,可美国人不太明白这其中的含义,以为那是皇上才能穿的衣服。于是,报纸上就出现各种奇葩的标题:“中国皇帝李鸿章到访美国”等等。还好慈禧等人看不到这些报纸,不然还不得气死了。

  类似的文化差异还有很多,有一天,李鸿章等人参观了美国的华盛顿国立图书馆。图书馆是禁止吸烟的,任何人都一视同仁,搞的李鸿章十分不舒服,要知道,他可是敢当着慈禧的面抽烟的人。

  李鸿章为了发泄怒气,在走出图书馆大门时,用力吐了一口痰。图书馆的工作人员立即就拦住他,希望他能够将地上的痰擦干净,再行离去。

image.png

  但李鸿章会做这种事情吗?肯定不会,于是让随行人员去擦痰,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还是不允。最后,罚款了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