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关羽都是平民出身,为什么武艺能如此高强

2019-02-12 15:16:45 首页

  这桃园三兄弟,刘备是卖草鞋的,张飞是杀猪的,关羽是卖枣的,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但这三个农民不是一般的农民,他们是三个有远大梦想的农民。他们这“农民三人组”,组合成功后化学效力惊人,他们成功逆袭,实现了最初的梦想,他们三个堪称古代版的锦鲤。至于,关羽和张飞为何都是武功高手,必须分析一下他们的身份和职业。

  刘备最尊贵。刘备身体里流淌着皇族的血液,虽然血脉已不够纯正,但这种身份在极为重视门阀等级的东汉是最具吸引力的名片。正是这张名片,让刘备有种与生俱来的尊贵感;正是这张名片,关羽、张飞才会死心塌地的不离左右。

  刘备不管去哪,都极爱做一番长篇自我介绍,生怕别人不知道似的,“我乃中山靖王刘胜之后,汉景帝阁下玄孙,汉左将军、宜城亭、侯领豫州牧、皇叔刘备云云”。别人听到后,一般都顿生敬佩之意。但也有例外,刘备一顾茅庐时,轻叩柴门,一小童开门,刘备照例作一番长篇介绍,正自我陶醉呢。小童突然一句,“我记不得许多名字”,直接就怼了回去,气氛一度十分尴尬,好在刘备脸皮够厚,说了句“你就说刘备来访!”。

image.png

  张飞最有钱。张飞是个远近有名的土财主,家有良田,又有庄园,还开了一家猪肉连锁店。或许你认为,卖猪肉有什么了不起的。那你就太不了解古代了,在古代经营一家猪肉店必须白道黑道通吃才行。开猪肉店需要营业执照、销售许可证、防疫证等证件,官场上没有过硬的关系,那是办不下的来,这是白道;黑道上,必须古惑仔护住场子,否则小混混三天两头过来捣乱,那生意就没得做。张飞就是挺能混的人。

  张飞不仅会做猪肉生意,还是个股权投资专家。他一眼就能看出来,街上瞎溜达的落魄寒酸的刘备是只潜力股。达成初步意向后,立马卖掉所有猪肉店以及庄园,集全部身家押在刘备这一只股票上。事实证明,张飞独具慧眼,他押对了宝,他这只股票市值翻了几千倍,他从屠户一跃成为富可敌国的王侯。这张飞就是古代版巴菲特啊!

image.png

  关羽最落魄。关羽不像刘备和张飞,他既无背景,又无手艺。而且他还是个通缉犯,犯了人命官司,潜逃至此。为了养活自己,只得贩枣谋生,他天天用车推着两箩筐大枣,走街串巷,来回游走,十分辛苦。他为人耿直,极爱面子,不像别的小贩缺斤短两,他宁愿自己吃亏,也不愿亏待别人,所以生意做得很不好。

  如果说张飞是股票投资专家,那关羽就纯粹走了狗屎运。张飞和关羽初次相识,还有个小插曲。张飞为了将猪肉保鲜,将肉吊在自家井里,并用蛮力将重达四百斤的石头压住井口,还在井上写了一张字条“谁能移开石头肉就归他”,张飞自信除了他没人能搬得动它。没曾想,关羽看到后,一把就将石头移开了。张飞不曾亲眼看到,以为有诈,于是就和关羽产生口角。这时刘备过来劝架,他们仨这才相识。

  张飞和关羽看来不是天生神勇,似乎自小也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但为何他俩成为武功高手了呢?这与他们各自从事的职业密不可分。

  先看张飞。

  张飞经常亲自操刀杀猪,杀猪并不比杀人容易,不仅要把握火候,还要需一刀致命,没有过人的胆量和气力,是干不好这项工作的。张飞既然能开这么多猪肉连锁店,可见其在杀猪技艺上还是颇有造诣的。

  张飞后来特意造了一把丈八蛇矛,这种武器长达一丈,矛尖八寸。张飞用起来特别顺手,其原理杀猪刀相似,都是直击要害部位。战场马上对敌时,两马交错之时,只需找准敌方致命部位,用力一捅,便能将其刺于马下。有时候,对手狡猾,这才需要往来几十个回合,寻找敌方破绽。

  再看关羽。

  关羽既然卖枣,肯定经常用杆子挑枣。这也是门技术活,不仅需要气力,更要有准头。后来,关羽练成了独家挑枣绝技。他还专门打造了青龙偃月刀,重达八十二斤,但关羽身材魁伟,气力惊人,用此刀来挑人脑袋正合适。用杆子挑枣,和用青龙偃月刀挑敌人脑袋似乎并无多大不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