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意三国的建立者是亲兄弟

2019-02-12 16:12:59 首页

  历史的发展是非常有趣的,今天我们讲述三个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发达国家,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三个国家的建立者是亲兄弟,国王去世后,三子将国家一分为三,各自建立国家,后发展成现在的三个发达国家。

image.png

  故事要从公元四世纪说起,也就是罗马帝国时期,当时在欧洲有三个蛮族,凯尔特人、斯拉夫人日耳曼人。其中日耳曼民族又有大大小小数十个部落,在这些部落中有一个名叫法兰克的部落。随着罗马帝国的衰落,这个不起眼的小部落迅速发展起来,克洛维在当上酋长后,更是不断进行土地的扩张,战胜了三个大部落和罗马帝国的残余势力后,成立了法兰克王国

  后来查理曼大帝成为国王后,继续进行了扩张,因为他骁勇善战,在他的带领下,法兰克王国大大小小进行了五十余次的战役,法兰克王国的土地面积也扩大了一倍有余,使得法兰克王国达到了鼎盛。不过土地面积越广,人员部落越杂,地区之间在经济等各方面发展就会产生很大差异,埋下隐患。

  而查理曼大帝去世前曾经立下遗嘱,希望自己的三个儿子路易斯、小查理和丕平三分天下,各自为王。只不过这份遗嘱并没能实现,因为查理曼大帝的两个儿子丕平和小查理去世了,所以路易斯一人独得法兰克王国。

image.png

  路易斯登基后,国家发展还是非常平顺的,巧的是他和父亲一样也有三个儿子,洛泰尔一世、查理和小路易。不过路易斯国王去世前,并不打算将国家一分为三,而是决定由其中一个儿子来继承国王之位。和中国古代皇子们争夺帝位一样,这三个儿子都是非常有才华、非常有能力的人,三个人都不甘于人下,想要做国家的一把手。这样一来,三个孩子的矛盾就产生了。

image.png

  最终这三个儿子将国王路易斯给软禁了起来,并且剥夺了父亲所有的权利,成了有名无实的傀儡国王。这样一来,三个儿子一商量,也不争夺这个国王的位置了,而是跑回各自的封地上,独立成“王”了。不过因为父亲还未过世,三个人只能暂且独立经营自己的领地,等到路易斯国王一驾崩,这三个儿子立马便将法兰克帝国一分为三,分别建立了西法兰克王国,东法兰克王国和中法兰克王国。

  随着历史发展,西法兰克王国最终发展成为了现在的法国,而东法兰克王国则是现在的德国,中法兰克王国是意大利。所以现在这三个发达国家,追溯历史都是同一个祖先,不过历史潮流在不断演变,这个过程中,三个国家种族也有所变化,包含的也不仅仅只是法兰克部落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