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国的沙皇当中为什么还有一个德国人?这个德国人什么来历

2019-02-13 16:13:29 首页

  话说,如果我们提起俄国的沙皇,学过历史的人,估计就知道,至少也有几十个。然而,在这几十个沙皇当中能够获得大帝荣誉称号的却仅仅只有两人。但就在这两人当中,还曾经有过一个德国人。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一起前往查看一番。

  事实上,要想这件事情说清楚,就不能不提彼得大帝。想当初,当彼得大帝打败了瑞典,夺取了波罗的海沿岸广大地区之后,他的野心就更加膨胀了,甚至,他还企图获得整个海域的控制权。然而,由于当时波罗的海沿岸最大的国家却是德国,而俄国一时间又战胜不了德国,于是乎,彼得大帝就想到了“和亲”,把自己的大女儿嫁给了一位德国的亲王。而在彼得大帝死后,就由他小女儿做了俄国的沙皇。

image.png

  然而,令彼得大帝死都没有想到的是,他的小女儿一生竟然没有生孩子。于是乎,没有办法,他的小女儿,也就是俄国的女沙皇,就去德国将自己的亲外甥领养了过来,并取名彼得三世。而彼得三世从德国过来做皇太子的时候,也把他的未婚妻索菲亚给从德国带了过来,另取了一个俄国名字叫叶卡特琳娜。

  当然,作为德国人,叶卡特琳娜刚到俄国的时候,俄语都不会说,几乎与人无法沟通。但是,既聪明又机智的叶卡特琳娜却苦学俄语,并研究俄国历史,甚至,他的婆婆越是讽刺她,她就越是孝敬她婆婆。因此,没过几年,就在宫里扎下了根。

  不仅如此,大家都知道,宫里的女人一般都是“母凭子贵”,也许是该着叶卡特琳娜发达,她的肚子非常争气,很快就给皇太子生了一个儿子。而女沙皇一见自己有孙子了,也是喜出望外,马上就奖励了她10万卢布。但是,令谁都没有想到的是,叶卡特琳娜在收到这一笔钱之后,竟然没有用来自己花销,而是收买了朝廷内外的许多贵族和军官,从此,她的势力是越来越大。

image.png

  此后,当时光走到了1761年底的时候,她的婆婆——女沙皇去世了。他的丈夫就成为了新的沙皇。而她也随之成为了皇后。但是,对于皇后这个职位,叶卡特琳娜却始终并不知足。于是,她就开始秘密策划,想着要把自己的老公搞掉,由自己继承沙皇。显然,无怪乎古人说:“最毒不过妇人心”,此话不假。

  不过,这可是掉脑袋的事情,必须小心从事。叶卡特琳娜也不敢大意。于是,她就先是对内串通了两名近卫军的高级军官,对外买通了一名英国大使,随后,就发动了一起宫廷政变,将自己的丈夫给杀死了。然后,自己堂而皇之登上了俄国沙皇的宝座。

  当然,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这个女人确实有能力,比她老公强100倍。在她统治俄国的34年当中,不但先后打败了土耳其、波兰等国,还攫取了黑海沿岸的大片土地,从而使俄国的领土一下子就扩大了63万平方公里,对于俄国后来的版图作出了重大贡献。因此,她和彼得一世一样,被俄国人尊称为“大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