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匡胤当上皇帝之后 他是怎么对待柴荣的妻子的

2019-02-13 16:15:57 首页

  赵匡胤原本是后周的君王柴荣的臣子,而且是当时权力非常大的一位将军。后来柴荣过世,只是留下了一个才7岁的小太子,还有一个新娶进门的皇后,小符氏。之后这位小太子成为了君王,小符氏也成为了符太后

image.png

  幼主上位,周围的各个国家都是虎视眈眈,契丹和北汉联合起来出兵攻打后周,于是年轻的符太后就把所有的兵力调动权交给了赵匡胤。后来就有了陈桥黄袍加身,这一系列动作很明显是准备了很长时间,最终赵匡胤建立了大宋。

image.png

  在他成为君王后,并没有伤害符太后母子,反而礼遇有加,还直接下令,命令所有人不能对符太后母子不敬,更不能夺取符太后母子的财产。然后把这位年轻的太后迁进了西宫,一直好好的对待,可以说除了没有之前的权力,符太后还是的生活的非常好的。

  而那位小君王赵匡胤也没有杀了他,因为其实并没有什么威胁,赵匡胤给他赐了封号,郑王,并且还给予了封地,丹书铁券等等,之后这位年幼的郑王就到封地生活,再也没有回来。总体来说赵匡胤并不是一个不讲情面,不留余地的君王,他对先主柴荣貌美如花的老婆来是不错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