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最强冷兵器陌刀,人马挡之俱碎

2019-02-13 16:19:36 首页

  在冷兵器时代,兵器的先进水平决定了军队在作战过程中的杀伤力,有较好装备配置的部队,取得胜利的可能性会大大提高。在我国古代,冷兵器的制作工艺达到了巅峰水准,杀伤力巨大的冷兵器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出现,所谓刀枪剑戟,各有优劣。

image.png

  不过说到单兵作战最强的一种兵器,那就是这种出自于唐朝的重型长刀了,也叫做陌刀,这种武器又长又重,是专门针对骑兵的一种重型武器。著名唐朝将领李陌藩手下就有一只陌刀队,史书上记载,在陌刀阵之前,人马挡之俱碎,可谓是杀力巨大。

  众所周知,日本受唐朝文化的影响极大,就连世界著名的武士刀也是仿制唐刀而来,那么陌刀这种杀力巨大的兵器,日本当然也十分想要武装到部队手中,只不过因为陌刀制作成本太高,而且日本也很少有面对大量骑兵的机会,所以并没有成功仿制出陌刀这种武器。

  当然,由于陌刀在唐朝是不允许私人收藏和陪葬的,所以现在也已经失传了,目前只能从书上了解到这种兵器,虽然现代有很多武器爱好者在仿造陌刀,但历史上真正的陌刀终究是不可能被百分百还原的。在古代,兵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并不是能够决定战场胜负的关键,真正的胜负手,主要还是看双方国力,而在局部战役中,那就要看领军主帅的军事谋略了。

image.png

  在古代战争中,这样的战役比比皆是,以弱胜强全靠主帅卓越的领军能力和军事谋略,所以兵器的先进仅是决定胜负的一个方面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