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利·博斯科夫斯基有着怎样的指挥才能?对他的评价是怎样的

2019-02-14 13:26:52 首页

  1918年进入维也纳音乐学院学习小提琴。1926年获克莱斯勒小提琴大赛第一名,标志着其独奏及室内乐演奏生涯的开始。1932年以小提琴演奏家的身份进入维也纳爱乐管弦乐团。1936年经指挥克纳匹兹布什提拔,成为维也纳爱乐四位首席之一。除此之外,他当时也兼任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管弦乐团的首席,以及维也纳学院附设小提琴学校的校长,并且组建了维也纳八重奏和维也纳爱乐四重奏等室内乐团。1955年博斯科夫斯基首度担任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指挥,其后每年即在该演奏会指挥,直到1979年,前后达放25次之久。博斯科夫斯基以演绎施特劳斯家族音乐享誉乐坛。他会在音乐会上一边拉小提琴,一边指挥乐队,颇有当年施特劳斯的作风。1969年任维也纳施特劳斯管弦乐团首席指挥。1971年从维也纳爱乐退休,从此专心于指挥的职事,并进而赢得了“维也纳音乐”最佳指挥的美誉。

image.png

  博斯科夫斯基特别会把握施特劳斯作品的独特三拍子节奏,因此乐评家认为他的演奏才代表了真正的维也纳风格。而他指挥录制的唱片,基本上都是德奥的舞曲作品,还有一系列的小约翰斯特劳斯所作的轻歌剧。

image.png

  他不但在施特劳斯作品上建树多,而且他录制的莫扎特,弗朗兹·莱哈尔的作品也很受好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