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王后纳芙蒂蒂的真面目到底长什么样的 3D技术还原面貌

2019-02-16 13:18:38 首页

  在中国古代,伦理道德被看得极为重要。尤其是对妇女! 然而,有这样一个国度,父亲可以娶女儿,母亲可以嫁给儿子,兄弟姐妹间亦可以通婚。那就是 ——— 古埃及。

  说起古埃及,总会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古代埃及神灵众多,堪称多神教。在古埃及人的概念里,天和地、日月和星辰,甚至环境和气候通通都是神的旨意,它们都可以用神来代表。他们相信人类无法超越大自然的威力和能量,于是他们将这种来自大自然的力量视为神,十分崇敬和畏惧。

  在古埃及,法老是对国王的通称,法老自称是太阳神阿蒙拉神之子,是神在地上的代理人和化身,令臣民将其当作神一样来崇拜。古埃及皇室自认为是太阳神的后裔,因此,为了保持血脉中“神性”的纯粹,近亲通婚对他们来说是相当常见的。一般说来,姐弟和兄妹之间的通婚居多,但是不同辈分之间的通婚也有但较少见。如果国王与王后只生下嫡女,那么父亲娶女儿也是可以的。希腊神话里面的天神宙斯就娶了自己的姐姐赫拉,里面更有更多的人侄女嫁给叔叔,哥哥娶了妹妹等,埃及神话也有奥西里斯娶了自己的姐妹伊西斯,有了祖先带头做榜样,埃及的历代法老在家族乱伦的不归路上越走越远,血亲杂交蔚然成风。在埃及诸位法老中,在乱伦上最大胆的当数第十八王朝的阿美诺菲四世。此人自称“神秘法老”,其结发妻是他亲妈,再婚又娶了他表妹,当然这都不算啥,等到他娶第五位王后时,看到自己和亲妈生下的女儿(妹妹?)长大成人,又将其纳入后宫。

  每个古埃及的公主都只嫁王室,要么不嫁,因为在他们看来,要想保持王室血统的纯正,就必须要婚姻对象身世非常显赫才般配,因此不可避免的导致了近亲繁殖,著名的埃及艳后就是嫁给了自己的弟弟,这个在他们的认知中,是被许可的,最重要的是保持了血统纯正。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人们才渐渐懂得要避免近亲通婚。古埃及之所以如此,也是因为他们宗教和文化对这个问题和我们的看法不同。在人类已经认识到近亲不婚的情况下,少数人的乱伦现象便成为人类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古埃及皇室近亲通婚成了惯例,并不是不知道近亲结婚的坏处,是因为他们自称是“太阳神”的后代,为了维持王室血统的纯正,只能和“太阳神”的另一个子孙——也就是自己的姐妹结婚,且埃及法老 大都是血亲婚姻,他们企图在政治上增加筹码,巩固自己的权力。正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嘛!

  近亲结婚,虽然有很大的几率会生出孱弱的后代,也同样有概率获得集优良基因于一身的继承人。所以生出畸形婴儿便处死。到了古埃及的王朝后期,大量的近亲通婚导致先天畸形的皇室成员相当的多。正常的已找不出几个了。没了合适的继承人,

  这也是古埃及灭亡的一个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