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哈特谢普苏特女法老石一个什么样的人 她都做了哪些事情

2019-02-16 13:52:46 首页

  哈特谢普苏特是埃及少有的女法老之一,她在埃及统治了很长一段时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她在努比亚竞选,派遣舰队前往邦特岛,在帝王谷修建了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庙宇和太平间。哈特谢普苏特是图特摩斯二世的同父异母妹妹和妻子。她的侄子和继子图特摩斯三世是埃及王位的顺位继承人,但他还很年轻,所以哈特谢普苏特接管了王位。

  作为一个女人是一个障碍,尽管一个中央王国的女法老,在她之前统治过12王朝,所以哈特谢普苏特有先例。哈特谢普苏特生活在公元前15世纪,统治于埃及第18王朝的早期,也就是新王国时期。她统治的日期多种多样,有1504-1482年,1490-1468年,1479-1457年和1473-1458年。她的统治始于图特摩斯三世,她的继子,和她共同摄政的侄子。她是法老或埃及国王,在位时间约15-20年。

  日期还不确定。约瑟夫引用马尼托的话,说她的统治持续了22年。在成为法老之前,哈特谢普苏特是图特摩斯二世的主要或伟大的皇室妻子。她没有生育一个男性继承人,但他有其他妻子的儿子,包括图特摩西三世。哈特谢普苏特是图斯摩斯一世和阿摩斯的长女。父亲去世后,她嫁给了同父异母的兄弟图特摩斯二世。哈特谢普苏特是一位迷人的新王国统治者,他身穿短裙,头戴王冠,头戴头巾,蓄着假胡子。

image.png

  在一座石灰岩雕像上,她没有胡须,胸部丰满,但通常她的身体是男性化的。童年时的一幅描绘是她的男性生殖器。法老似乎在需要的时候出现了女性或男性。为了维护世界的秩序,法老被认为是男性。一个女人扰乱了这个秩序。除了是男性外,法老还被期待着代表人民与众神进行干预并保持健康。

  古埃及体育专家沃尔夫冈德克尔表示,在新西林景观国际艺术节上,包括哈特谢普苏特在内的法老们绕着金字塔建筑群转了一圈。法老的运行有三个功能:显示法老在掌权30年后的健康状况,使他的领土具有象征意义,并象征性地使他恢复活力。值得注意的是,这具被认为是女法老的木乃伊尸体是中年肥胖的。哈特谢普苏特有一座殡仪馆,,它是用石灰石在代尔巴日建造的,靠近她的坟墓,在帝王谷。

image.png

  这座庙宇主要是献给阿蒙,也献给哈索尔和阿努比斯。它的建筑师是女王的配偶,似乎是女王的前任。哈特谢普苏特还修复了埃及其他地方阿蒙的寺庙。哈特谢普苏特死后不久,神庙里关于她的所有描述都被凿掉了。在帝王谷有一座坟墓,是霍华德卡特1903年发现的。里面有两具严重受损的妇女木乃伊。一个是哈特谢普苏特的护士西特。另一个是一个大约5英尺1英寸高的肥胖中年妇女,她的左臂交叉在胸前,摆出高贵的姿势。

image.png

  由于她的肥胖,她的剖腹手术是通过骨盆底而不是正常的侧面切口进行的。西特的木乃伊于1906年被移走,但这具肥胖的木乃伊被留下了。美国埃及古物学家唐纳德瑞安于1989年重新发现了这座古墓。据推测,这具木乃伊是哈特谢普苏特的木乃伊,它是在一次抢劫后被移到这个坟墓里的,或者是为了保护她不被试图抹杀她的记忆。埃及文物部长扎希哈瓦斯认为盒子里的一颗牙齿和其他DNA证据证明这是女法老的尸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