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金字塔重重谜团 为什么说建造金字塔的人不是奴隶

2019-02-16 15:05:54 首页

  金字塔中的重重谜团是困惑世界各地金字塔爱好者的一大谜题,金字塔中的重重谜团中,有建造者身份之谜,也有建造技术之谜。这种种的谜题,直到今天也没有一个完全令人信服的解释。

image.png

  现代工程师们深感迷惑的是这些金字塔是怎样建成的呢?2000年前西方史学之父希罗多德曾记载,建造胡夫金字塔的石头是从阿拉伯山(可能是西奈半岛)开采来的。在建造胡夫金字塔时,胡夫强迫所有的埃及人为他做工,他们被分成10万人的大群来工作,每一大群人要劳动3个月。在6000年前的劳动者是没有带轮子的运载器械来帮助他们运送如此沉重的石块的,这些石块重几吨到几十吨,他们只能借助于圆木段的滑行来艰难也移动石块。

  多年来,专家们认为劳动者都是被强迫来做工的奴隶。然而新的发现使他们相信劳动者并不是奴隶,他们是埃及的公民。建造胡夫金字塔花了整整20年的时间,近年来考古人员在金字塔附近发现了工匠居住的村落,那儿住过几千名工匠,食宿条件有充分保证,这表明这些死者就是金字塔的建造者,而他们不可能是奴隶,因为奴隶死后不会被安葬。

  考古学家还在墓穴中发现了原始的金属手术器械和一些死者在骨折后得到医治的痕迹,说明这些死者得到了很好的医疗待遇,而奴隶是不可能得到这种待遇的。此外,考古人员还在生活区内发现了劳工们的集体宿舍等生活设施的遗迹。通过对这些遗迹测算,只有大约25000名劳工参与建造金字塔,这就意味着希罗多德有关金字塔由百万名工匠建造的论断是不准确的。

  然而,金字塔中的重重谜团仍旧存在:金字塔的建造是一系列复杂而繁重的工程,根据估计,胡夫金字塔用了260万块石块。假设近万名砌石工人每天能将十块重达十吨的巨石推送上去,也须费时近700年,但事实上,一座金字塔约需二十年即可建成。到底在没任何起重工具的年代,工人如何快速地将石块搬运、砌迭。金字塔的外壁石块都精确地紧贴着,像利用激光切割的一样,甚至连一张名片也插不进去;即使以现代最先进的土木技术也很难以完成。

  也有科学家认为建造金字塔的巨石不是天然的,而是人工浇筑的。从金字塔上取下来的小石块逐个加以化验,结果证明,这些石块是由人工浇筑贝壳灰石组成。由此推测,在埃及,奴隶建造金字塔很可能是采用“化整为零”的办法,先将搅拌好的混凝土装进筐子,再拾上正在建造中的金字塔。这样,只要掌握一定的技术,就能浇筑成一块块巨石。有趣的是,他还在石块中发现一缕一英寸的头发。而这缕头发可能就是古埃及人辛勤劳动和灿烂智慧的见证。

image.png

  多少年来,人们公认的说法是,埃及金字塔是由埃及的奴隶们在公元前三千多年手工建造的,但这种说法却在今天受到了考古学家们的挑战。根据金字塔的建造规模,有关专家估计,在修建大金字塔时,埃及居民至少应有五千万。然而,据历史资料统计,在那个时期,世界总人口才有二千万,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矛盾。

  更令人不解的是,建造金字塔的石块都是从很远的地方运到吉萨沙漠去的。这些石块大的有50吨,小的也有2.5吨,仅胡夫大金字塔就用了230万块这样的石块。按埃及当时科技水平来看,还没有能力运输如此又重又多的大石块。因此,有人大胆设想,石块是以陆地或水上运输的,而是由宇宙来客在空中运输的,这种大胆设想或许被认为似乎太荒谬了。

  但是,以胡夫金字塔来说,该塔底边第边长 230M,误差不到20CM。塔高146.5M,相当于40层楼高,其东南角与西北角的高度误差仅为1.27CM,如此低的误差率,即使许多现代建筑也望尘莫及。更让人惊奇的是,胡夫大金字塔的塔高乘上十亿等于地球到太阳的距离;用2倍塔高除以塔底面积,等于圆周率,即3.14159,而该塔建造好差不多过了3000年后,人们才把圆周率算到了这个精度。穿过胡夫金字塔的子午线正好把地球上的陆地和海洋分成相等的两半,塔的四边正对着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塔的周长米数正好与一年的天数相吻合(即365.24),其周长乘以2正好是赤道的时分度,坡面的高是纬度的6%,塔的自重乘以10的15次方正好是地球的重量。

  因此,无论是谁选定的这个塔址,都应该对地球体结构、陆地和海洋的颁布等有充分了解。显然,在五六千年前的古埃及人不可能具有这种能力。

  20世纪30年代,一群科学家到埃及游览金字塔时,他们在塔高1/3的地方发现了一桶垃圾,桶内有一些死猫死狗之类的小动物尸体,还有些水果使他们感到惊奇的是,尽管桶内的温度相当大,但这些尸体不仅没有腐烂变质,反而脱水,变成了“木仍伊”。后经科学家们的深入研究,发现原来金字塔的结构竟是一种较好的微波谐振腔体。微波能量加热将就杀来了细菌;并使尸体脱水而成为“木仍伊”。人们把这种现象称为“金字塔能”效应。令人不解的是,五六千年前的埃及人怎么会知道微波的妙用呢?

  迷一般的神话传说,奇妙高深的科学原理,隐藏在金字塔中的许多待解之迷,吸引着多少醉心于此的学者、旅行家、社会学家、探险家、去控寻那世界奇迹之最的无穷奥妙。在金字塔的世界里,既有美丽动人的神话传说,又有精细深入的科学论证,还留下了众多探索者的漫长足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