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巅峰时期到底能强大到什么程度 完全可以把美国按在地上摩擦的水平

2019-02-16 16:02:01 首页

  大家都知道在二战时期的苏联可以说是可以和现在的美国相媲美的超级大国,在苏联解体之前,他的经济和军事条件放眼全球都是数一数二的水平,那么当时的苏联到底强大成了什么样子呢,就让我们从下文来给大家讲述一下吧。

  当时苏联最为强盛的时期应该是勃列日涅夫统治时期的70年代中后期,当时苏联的军事水平那可以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匹敌的。那个时期的苏联拥有着世界上最为强大的军事力量,无论是核武器还是枪械,还是战舰数量都是十分庞大的。

image.png

  当时苏联的坦克数量是美国的三倍,军用飞机是美国的一倍,军用飞机多一倍,军舰总吨位多两倍,其数量远远地超过了美国的军事数量,达到了完全可以把美国按在地上摩擦的水平,当时苏联的风头可以说是一时无二的,军事水平高出美国3倍!

image.png

  而且苏联的军事水平是在不断的进步的,就像当时苏联的潜艇噪音非常的大,根本就不具有一个合格的潜艇应该具有的隐蔽性,就因为这点苏联还遭到了美国的无情嘲笑,但是在苏联军方的不断努力下,苏联的877型潜艇就已经可以得到西方的“大洋黑洞”这样的称赞了。

  而且当时的苏联已经由全球战略防守状态转化为进攻状态了,苏联在非洲,中东等各个亚洲地区提供大量的军事帮助,和美国打起了对台戏,当时的整个欧洲都十分的担心不知道什么时候苏联就会猛地攻击过来打的自己猝不及防,都很怕苏联!

  而且苏联的潜艇对于许多国家的威胁是十分的强大的,因为苏联的核潜艇可以连续的开动很多年而不用进行能源补给,而且潜艇里还可以储藏大量的粮食和水源,平时他们就隐藏在北冰洋的冰壳底下,虽是准备发起进攻。

  而且不止是在军事上,在苏联的巅峰时期,他们的经济总量也是达到了全国第二的水平,但是这么庞大的经济总量却是完全靠着军事武器的生产支撑起来的,而且他们还大力的发展重工业,这就是为什么苏联的经济总量可以达到如此庞大的数额的原因。

image.png

  但是和苏联失衡的经济发展情况不同的是,美国的经济发展水平则比苏联要均衡许多,美国不止注重军事力量的发展,他们在经济,功业,农业上是实行的全面发展的政策,这样也就是为什么美国要比苏联发展的更为长久的原因。

  当时的苏联虽然看着强大,却是一个独脚兵,看上去虽然很强大,但只是一时的,并不能长久的持续下去,因为他们十分的忽视农业发展,一个大多数人吃不饱的国家是不可能得到长足的发展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