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文学20世纪后半叶的“三驾马车 著名作家胡安·鲁尔福简介

2019-02-17 15:00:00 首页

  胡安·鲁尔福(Juan Rulfo,1917-1986),台湾地区译为璜·鲁佛,全名胡安·奈波慕塞诺·卡洛斯·贝雷斯·鲁尔福·维斯卡伊诺(Juan Nepomuceno Carlos Pérez-Rulfo Vizcaíno),墨西哥作家。其主要作品有《燃烧的原野》、《佩德罗·巴拉莫》,和诺奥克塔维奥·帕斯和卡洛斯·富恩特斯并称墨西哥文学20世纪后半叶的“三驾马车”。

  1917年5月16日,胡安·鲁尔福生于墨西哥哈利斯科州。1953年,出版短篇小说集《燃烧的平原》。1955年,出版中篇小说《佩德罗·巴拉莫》。曾获得墨西哥国家文学奖、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等多个奖项。1986年1月7日,胡安·鲁尔福在墨西哥城去世,享年68周岁。

  人物经历

  1917年5月16日,胡安·鲁尔福出生于墨西哥哈利斯科州小城市阿普尔科。

  1923年,胡安·鲁尔福的父亲在墨西哥革命中被谋杀。1927年,他的的母亲去世,他开始由祖母抚养。

  1928年至1932年,胡安·鲁尔福被送到路易斯席尔瓦学校学习会计。

image.png

  1932年至1934年,胡安·鲁尔福在一个神学院(相当于中学)学习。由于罢工的影响导致瓜达拉哈拉大学被关闭,且没有预科的学习经历,他之后没有在大学继续学习。胡安·鲁尔福搬到墨西哥城,进入国家军事学院,但3个月之后又离开学院。

  1936年,胡安·鲁尔福通过他的叔叔获得一份移民档案管理员的工作,并得以进入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旁听文学课程。在同事的指导下,他开始学习写作。

  1944年,胡安·鲁尔福与人共同创办了文学刊物《Pan》。

  1946年至1952年,胡安·鲁尔福担任一家公司的领班。

  1953年,胡安·鲁尔福将创作的一系列短篇小说以《燃烧的平原》为题结集出版。

  1954年至1957年,胡安·鲁尔福开始与一个政府机构合作,致力于巴帕洛阿潘河定居点的社会经济发展。

  1955年,胡安·鲁尔福出版中篇小说《佩德罗·巴拉莫》。

image.png

  1956年,胡安·鲁尔福获得墨西哥撒维尔·维尧路地亚奖。

  1960年,胡安·鲁尔福创作了中篇小说《金鸡》,但直到1980年才出版。

  1962年至1986年,胡安·鲁尔福在一个研究土著人的国家研究所担任编辑。先后于1970年获墨西哥国家文学奖,1974年获墨西哥语言文学院院士,1983年获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

  1986年1月7日,胡安·鲁尔福在墨西哥城去世,享年68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