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岛成子是怎么从富家千金如何变成日本间谍之花的?

2019-02-18 10:22:49 首页

  她出生一个土财主家庭,也算是一个阔绰的千金小姐,从小性格倔强,好胜心强。20岁的中岛成子出外谋生,成为日本红十字会满洲总部的志愿生,初次踏上东北土地。不久受到谍报机关的赏识,被发展成为一名间谍,正式步入间谍行业。

image.png

  虽然年长川岛芳子三岁,中岛成子的成名之路却比川岛芳子要曲折很多。不过从她成为间谍的第一天开始,她就将川岛芳子当做自己的目标。又加上不屑于川岛芳子的滥性,她们注定会针锋相对。

  为了更好地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获取重要情报。中岛成子嫁给了京奉铁路机务科长、中国人韩景堂。并给自己起了中国名字"韩又杰"。依靠美色诱惑男人,这是女谍们的通常做法。但中岛成子对自己的丈夫很忠诚,一生中没有与其他男人有染。

  抗战爆发之后,她们之间的竞争也达到了白热化的地步。1938年天津出现了几起日本人被暗杀的事件,虽然知道暗杀者进入了英法租界,日军却不敢越界去抓。一时间,日本军方一筹莫展。

  这时中岛成子想到一个办法,她与土匪头子东耀华一起,把英国工商会议所会长戴奥特绑架了。他们绑架了戴奥特,以此要挟英法两国,让日军进入租界抓人。最后英法两国接受日本的要求,一时间日军士兵没日没夜的在租界抓捕抗日英雄。这件事过后,中岛成子风头大盛,全面压过了已经渐渐走下坡路的川岛芳子。

  此事过后,中岛成子已经全面压过了川岛芳子,日本军方更多时候要倚重她,两人的地位跟最初时相比,调了个位置,中岛成子处于绝对上风。她要将积压在心头多年的怨恨都发泄出来,狠狠地整治一把川岛芳子。

  中岛成子的好年头没持续多久,她的末日也来临。1945年8月14日,日本裕仁天皇下达了投降诏书,所有替日本帝国主义为虎作伥的人都得到了共同的结局,在这一点上,两个水火不容的对手终于有了共同的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