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岛成子:日本四大女间谍之一,为潜伏嫁中国丈夫,却一生对他忠诚

2019-02-18 10:39:56 首页

  在抗战时期,敌我双方的胜利有时候不是在战场上就能决定的,有很多时候在情报的来源上就能决定,由于情报的重要性,所以就在战争中催生出一种新的职业:间谍。这个职业一般都是女性居多,因为可以依靠自身优秀的条件而获得情报,从而得到上级的赏识,在抗战时期,被誉为日本四大女间谍的有川岛芳子、南造云子、河原操子和中岛成子,今天咱们就来聊聊中岛成子。

  中岛成子出生于日本枥木县一个非常富裕的家庭,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的她在性格上多少有点强势,什么都要做到最好,从来不服输,而这一点在她成为间谍之后体现的更为明显。在20岁的时候,中岛成子找了一份日本红十字会满洲国志愿生的工作,由此踏上了中国的土地,进入了东北。

  在红十字会勤奋工作的她,很快被关东军谍报机关看上,并加之培养,之后成为一名合格的间谍。在训练结束后,中岛成子为了更好的隐藏身份,嫁给了京奉铁路机务科长韩景堂,成为一名中国太太。虽然很多的女间谍都是利用自己的美色诱惑男性,但中岛成子不同,她在和丈夫结婚多年间,从来没有背叛过过好丈夫,反而一生对他忠诚,这种情况确实是很难得。

  在间谍生涯里,中岛成子一直都在致力于为日本的利益服务,但其前期几乎没有什么名气,因为比起别人来说,有着中国血统的川岛芳子更受关东军的赏识。对于这种情况中岛成子很不乐意,后来在九一八之后,中岛成子做了一件震惊世人的事情,就是著名的“戴奥特”事件,这个戴奥特是英国工商会议所会长。

image.png

  因为当时经常会发生一些爱国人士刺杀日本军官的行动,而之后这些爱国人士都会选择躲进英法租界,使得日本人抓也不抓到,在这种情况之下,中岛成子做了这样一件事迫使英法低头,也就是这件事使得中岛成子在关东军那里受到了极大的肯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