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卧儿王朝第二代皇帝胡马雍的陵墓修建于哪一年 陵墓的风格是什么样的

2019-02-19 14:30:52 首页

  胡马雍陵始建于1556年,是莫卧儿王朝第二代皇帝胡马雍的陵墓。陵墓融合了伊斯兰教和印度教建筑风格,庄严宏伟。于1993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image.png

  陵墓主体由红色砂岩构筑,陵体呈方形,四面有门,顶部的半球形白色大理石圆顶十分醒目。胡马雍和皇后的石棺安放在寝宫正中,两侧宫室放着莫卧儿王朝五位帝王的石棺。石棺上有雕刻精美的图案,宫室顶部也有精美的几何形图案。陵园内的花园景色优美,花草树木遍布。

image.png

  胡马雍是莫卧尔王朝的第一任国王巴布尔之子,于1530年继位。1540年由于阿富汗人入侵,胡马雍开始了15年的流亡生活,后在波斯人的帮助下收复了德里和阿格拉,可不幸从图书馆楼梯跌落意外去世。其子阿克巴继位后修建了这座陵墓,并带领莫卧儿王朝走向鼎盛。

  印度四大文明古国,这个虽比邻又遥远,既开放又陌生的国度,想往了N年。德里胡马雍陵,胡马雍1556年初去世,他的陵墓却到1564年才开始修建,胡马雍陵印度教与伊斯兰教风格交融,与泰姫陵不同,这是王后为国王建的陵墓。

image.png

  门票需要五百卢比,里面还是很棒的,进去以后发现真的很漂亮,里面看起来建筑真的很有历史感,墙上的雕塑很棒。门口有一个喷泉也很不错。

  胡马雍陵建于1556年,是莫卧儿王朝第二代皇帝胡马雍的陵墓,也是伊斯兰教与印度教建筑风格的典型结合。整个建筑庄严肃穆、亮丽清新,为印度乃至世界建筑史上的精品。199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胡马雍陵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