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短暂王朝之一:曹国是怎么灭亡的?

2019-02-20 09:59:29 首页

  曹叔振泽是周武王的弟弟,周武王将商朝打败了之后,就把曹国给了振泽,振泽就成为了曹国的第一位皇上。曹国的国君基本上都是一些比较平庸的人,在诸侯当中也没有什么地位,曹国也始终都是一个很小的国家,在各大国之间的夹缝当中,勉强才能够生存。但是尽管如此,曹国仍然在战乱当中,扮演着一个比较重要的角色,它也影响到了春秋战国时期的格局。

  曹国的历史上,一共有两位比较出名的君主,一位是曾经侮辱过晋文公的曹共公,一位是不务正业的最后一代国君伯阳。曹共公还是皇上的时候,各个诸侯已经开始互相争夺地方。在曹共公16年的时候,晋国公子重耳在外逃亡,曾经经过过曹国,当时重耳正在到处流离,谁也没有想到过,他日后会成为一方的霸主,也正是因为曹国的君主和大臣们谁也不把他当回事儿,君主本人更是没有礼貌,他看到重耳一幅落魄的样子,不但不帮助他,而且还存心捉弄他。

image.png

  他听说重耳有两根肋骨是连在一起的,他就想看看,这在当时是非常不礼貌的一个行为,曹国的大臣们劝他们的皇上不要这样做,但是皇上并没有听他们的劝告,结果弄得重耳很不高兴,便在心里暗暗记下了这个人,一直到后来,重耳回到了国家,做了那个国家的国王,成为了非常出名的晋文公,他为了报当年的仇,就派兵去攻打曹国,最后将曹共公给俘虏了。最后看在齐桓公的面子上面,把他给放了。

  在伯阳当皇上的时候,这个时候的曹国已经发展到了尽头。他是一个非常有野心,但是又没有能力的人,他非常喜欢打猎物,把国家的一些正事放着不管不顾,一心就想着去打猎,在他当皇帝第六年的时候,曹国曾经也有一个同样喜欢打猎的人,将自己的猎物献给了他,这个人的名字叫公孙强,他经常和公孙强讨论打猎的事情。后来也会向他请教一些国家大事方面的问题,公孙强总是回答得头头是道,皇上非常欣赏他,也对他非常的信任,并且还让他参与了国家大事。

image.png

  公孙强他一直劝伯阳称霸,还一直怂恿他,脱离对晋国的依靠,伯阳很相信他,便听信了他的话,然后就找机会背叛了晋国,后来伯阳出兵去攻打宋国,结果被宋国给打了。晋国也因为他的一些叛逆的行为,没有派兵去援助曹国,在不久之后,曹国就被宋国给灭掉了,宋国的人将伯阳和公孙强等人抓到了,到最后还把他们给杀了,最终曹国亡了。我认为,既然作为一个皇帝,那就要做到皇帝应该做的事,本身应该是以天下百姓为重任,结果却贪图自己的爱好,这种人是不适合当皇帝的,因为他没有奉献的那颗心,所以到最后他才会惨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