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时期曹国的君主都是怎么作死的?

2019-02-20 10:04:16 首页

  在春秋时期,诸侯林立,大部分都是小国,虽然这些小国人民对他们的印象不是很深刻,但是他们也有自己独特的经历跟味道,今天就给大家普及一下不作死就不会死的曹国。

image.png

  说到曹国就要说到周文王时期了,周文王推翻商朝建立周朝之后,把一个叫振铎的同母弟弟封在了曹地,振铎就成为了曹国的开国之君,就这样一代一代的传了下去。

  到了曹共公执掌曹国的时候,听说晋国公子重耳逃难到了自己的领地,民间谣传重耳和常人长得不太一样,就想欣赏欣赏。重耳作为一个皇子受到那样的待遇可想而知了,之后重耳在秦穆公的帮助下成功逆袭当上了晋文公

image.png

  为了报当年的羞辱之仇,晋文公发兵攻打曹国,曹共公被俘,由于当时曹国跟晋国的祖先都是周文王,最后考虑了一番就把曹共公放了。

  话说曹国的君王真的是一代比一代会玩,到了曹成公时候,这位君王也是喜欢折腾的一位,不知道什么原因又惹恼了晋国,结果又被晋国发兵攻打,又一次被俘了。

image.png

  本以为这两代君王会给下一代吸取教训,谁知道到了伯阳当君王的时候,他竟然异想天开的想要称霸天下,首先摆脱晋国,接着发兵攻打宋国,结果没几个照面就被宋国打败了,伯阳也被杀了,从此曹国彻底退出了历史舞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