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武公是如何治国的?附晋亲鲁、以大夫主盟

2019-02-20 10:51:44 首页

  曹武公,姬姓曹氏,名滕(《史记》作胜),曹成公之子,曹国第二十任国君。

image.png

  曹成公二十三年,亲自率军跟随晋平公攻打齐国的曹成公于冬季在军中去世,其子滕继位,也就是曹武公。

  曹武公元年春,安葬了曹成公。联合攻齐的诸侯们从沂水边撤回,并在都扬结盟,约定大国不可侵犯小国。

  曹武公二年夏,齐、晋修和,曹武公同晋平公、齐后庄公、宋平公、卫殇公、郑简公、鲁襄公、莒犁比公、邾悼公、滕成公、薛伯、杞孝公、小邾穆公等在潭渊会盟。

  曹武公三年,曹武公初次前往鲁国朝见鲁襄公。

  同年冬、次年冬,曹武公两次参与了因栾盈、栾氏之故,于商任、沙随举行的诸侯会盟。

  曹武公六年八月,曹武公同晋平公、宋平公、卫殇公、郑简公、鲁襄公、莒犁比公、邾悼公、滕成公、薛伯、杞文公、小邾穆公等于夷仪相会,准备攻打齐国。由于碰上大雨,联军取消了行动。

  曹武公七年春,晋平公再次召集诸侯组成联军攻打齐国。同年秋,诸侯于重丘结盟,同齐国讲和。

  曹武公八年六月,曹武公派遣大夫同鲁襄公、晋赵武、宋向戎、郑良霄于澶渊相会,攻打卫国,将卫国西部边境懿氏的六十座小城邑划给了孙氏

  曹武公九年夏,曹国大夫同鲁叔孙豹、晋赵武、楚屈建、蔡公孙归生、卫石恶、陈孔奂、郑良霄、许大夫等在宋国相会,为了调和晋、楚间的关系,史称‘弭兵之会’。

  而后,曹武公更是彻底近一切对外事宜全都委派给曹国的大夫代理,自己再也没有离开曹国半步。哪怕是楚灵王相召,他也以国内不安为由,推辞不前。

  曹武公二十七年三月,曹武公去世。其子须继位,也会是曹平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