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伯阳的称霸计划:他继位时曹国的局势如何?

2019-02-20 11:44:29 首页

  1.曹国的内乱:曹平公在位只有四年就去世了,其子午继位,就是曹悼公。曹悼公在位的九年时间里,曹国并没有复兴,曹悼公也只是跟着晋国,郑国等大国一起参加一些会盟,在诸侯纷乱的社会里扮演一个配角,曹悼公去世后,其弟曹声公继位。曹声公第五年,曹悼公的弟弟通杀了曹声公,自立为君,就是曹隐公。曹隐公第五年,曹隐公万万没想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他的侄子露发动政变,杀了他,也自立为君,就是曹靖公。可是曹靖公在位也只有四年就去世了,其子阳继位,就是曹伯阳。

image.png

  2.曹伯阳称霸的计划:曹伯阳继位后对国事很怠慢,但是他很爱打猎。第四年,卫国就攻打曹国,占领了曹国的郊邑。第六年,曹国有一个叫公孙强的人也很喜欢打猎,有一天,他射到一只白雁送给了曹伯阳,曹伯阳就很喜欢X他。而且公孙强对国家大事也很了解,曹伯阳就任命他为司城,掌握国政。第七年,孔子来到曹国,可曹伯阳没有见他,孔子就去了宋国。曹伯阳第十年—第十三年,宋国连续攻打曹国,曹国的人财物都损失不少。

image.png

  第十四年,公孙强提出称霸的计划,要与晋国断绝外交关系,并去攻打宋国,曹伯阳采纳了他的建议。宋景公就率军包围了曹国,晋国也不来救援曹国了。第十五年,宋国由于就攻不下曹国,就准备撤军。曹军就骂宋国的褚师子肥,宋景公知道后,怒发冲冠,便回军攻打陶丘,俘虏了曹伯阳和公孙强,并把他们杀了,曹国灭亡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