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称帝得以顺利进行的三个人是谁 为什么不是张飞关羽

2019-02-20 16:36:31 首页

  这成功路上很重要的一点便是得有贵人的扶持,这不论是古代还是今天,他依然是不能够脱离的一个现实问题,而在我们熟知的三国时代,这一点是同样的重要的。作为一个三分天下的英雄人物,刘备的成长史可真实一波三折,当初在遇到了张飞关羽之后,这整个的人生才算是开始存在,而加入到了这起义军的过程当中之后,刘备的表现却依旧那般的不入眼,甚至于在荆州的时候,讲到自己在48岁的时候已经是一无所有,这样的人生在那个时代可以说就是一个悲哀。不过好在此人还是有着很大的可造之性的,在火烧赤壁之后是成为了天下三大英雄人物之一。

image.png

  那么在刘备之一路走来的过程当中,自己的运气当然是一部分,而最终在成功促进他登上帝位的人物当中,有哪些人算得上是他的贵人呢?申明一点,这张飞和关羽还真没有帮上什么忙,在他们三人结拜之后,有将近十年的时间是刘备和他的两位弟弟一起共事,但是最后的结果却连个自己的城池也没有。首先其中之一那便是要说到这张松此人,此人原本是刘璋的部下,但是一直不曾得到重用,在不断的怨恨积累之下,他开始怂恿刘璋,而暗中却是帮助刘备,这整个的益州的夺取,对于刘备来说太重要了,而这正是张松此人的贡献。

image.png

  而这第二位那就要数这法正了,在当初夺取益州的时候,他也是发挥了很多积极的作用的。而在建议刘备攻取汉中的时候,也是法正首先提出来的,当时的法正意识到曹操的撤军一定是出现了意外,正是在这样的情景之下,刘备大军成功夺取了汉中,之后的曹操也是讲到,刘备军中能够判定这样的情况发生的人物绝对不简单,可见此人在其中发挥的作用是足够的强大的。刘备夺取了汉中,这为整个的天下也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然这第三位便是诸葛亮,刘备奋斗十多年依旧没有收获,在得知了有卧龙这样的贤者的时候,他是用三顾这样的真情打动诸葛亮,诸葛亮的出山改变了刘备的一生,对整个的天下大势也作出了很大的改变。无数的传奇自然是不必说,自从他出山之后,刘备那颠沛流离的生活也即将结束,通过赤壁一战让整个的天下出现了三分这样的壮举,而为了稳固蜀国的江山,诸葛亮是用尽自己的力量,有了主人这般的恩典,他不得不呕心沥血。正是有了上述这三位的存在,刘备称帝才得以顺利进行,你们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