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太监晚上是怎么克服犯困的 他们都是怎么做的

2019-02-20 17:09:19 首页

  孙耀庭是中国最后一位太监,他入宫做太监那一年清朝已经灭亡,但是孙耀庭也还是跟着民国的妥协政策服侍了几年溥仪。

  古代的太监可是个力气活,因为太监的存在就是为了让宫女干不了的累活,可以由这些人来做。那么为什么晚上妃子睡觉,旁边会要有太监服侍呢?原因就是妃子起夜用的那东西,可不是放在寝宫的,而是隔壁一个特定的地方,要用了就去取,那东西可是随叫随到的。

  他没有服侍过妃子,只是服侍妃子放苍耳这个经验,进宫前老太监告诉他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为了提神醒脑,脚底的疼痛可以缓解困意。不仅仅是苍耳,这种方法还有很多,例如刺大腿。太监们为了使自己不犯困,可以说是绞尽脑汁。因为在历史上有太监为此被处死过,服侍慈禧的太监必须是随叫随到的,有的太监因为犯困,就被老太太罚跪一整宿,遇到慈禧不高兴了,就直接是砍了。并且这十分影响太监的升迁,所以在伺候主子这件事情上,谁也不敢含糊。

image.png

  通过孙耀庭的论述,使历史学者们更好的了解了清朝的一些不为人知的历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