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保卫战期间发生了什么事情 为什么德国冻死都没有去抢夺东西呢

2019-02-20 17:26:45 首页

  希特勒发动对苏战役时,并没有考虑那么多,一开始的顺利,苏军的节节败退,使希特勒的妄想症加剧。希特勒本想德军可以顺利进入到莫斯科越冬。在据莫斯科最近的时候,他们甚至看到了克里姆林宫的尖顶与红旗了。

   但是老天好像故意跟德军过不去。这一年的冬天来的非常早。提早的降雪使道路异常的泥泞,这就加大了德军的后勤补给的难度。

image.png

   在德军进军的过程中,苏联撤离了沿途的所有百姓,放火烧毁了房屋,填埋了水井,运走了所有的生活物资,甚至将树木都伐掉运到了城里。德军所到之处,面对的都是空空如也的村庄。根本找不到可以掳掠的目标。

   进入十二月份,本来苏联就是寒冷的气候,又遇到了历史上的极寒天气,零下三十多度的环境下,穿着单衣的德军完全丧失了战斗力。他们瑟瑟发抖,面对苏联红军的反攻,只能是束手就擒或是节节败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