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八大主神除了阿努比斯还有哪些?

2019-02-21 14:25:14 首页

  古埃及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辉煌的文化和历史,古埃及神话也是当今世上著名的神话体系中一种,古埃及的神话以神权、王权作为主线,其神明多是半兽半人,有着强大的神力。

  其中,古埃及神话中有八大主神,很多人对其中的死神阿努比斯非常熟悉,但其他七位你又了解多少呢?

  托特

  智慧之神

  托特是古埃及的智慧之神,又称为鸟形魔法神。托特长有朱鹭头,暗示着思想和理智。所以这位神是鸟头人身。(还有一种版本是狒狒头人身)

  他在古埃及神话中是他创造了文字和书写,很像中国神话中仓颉。他最厉害的地方就是他创造了《死亡之书》,托特根据《死亡之书》对死去的人进行审判,他会坐在天平之上,用天平称重死者的心脏来决定死者生前是善良还是罪恶,是光明还是黑暗?

image.png

  索贝克

  王权守护之神

  索贝克是古埃及的王权守护神,是尼罗河的开创者,负责守护着尼罗河。鱼头人身,本身是一头鳄鱼,所以以鳄鱼头,人的身体这样的姿态出现。

  据说它具有四种的神性,能够操纵四种元素:拉的火,舒的空气,盖布的土及奥西里斯的水。所以人们又将其与军事联系起来,祈祷他的保护。他不是古埃及最强大的神,但绝对是最敬仰的神之一。

image.png

  盖布

  大地之神

  盖布是古埃及的大地之神,也是生育之神。类似中国神话中的大地之母女娲娘娘。但他是男神,盖布神的形象是鹅头人身,,身体呈绿色或黑色。人们认为盖布控制这地鸣和地震,他的眼泪可以填满海洋。另外,盖布关押着邪恶的人的灵魂,使他们无法进入天堂。

  阿努比斯

  死神

  阿努比斯是古埃及神话中的死神,闻名于世。绝大多数都知道阿努比斯,他那典型的外形狼头人身,手持权杖。现在很多影视作品和游戏里都出现阿努比斯。口头禅“我们生,他们死”。(玩过的点赞)

  阿努比斯古埃及最初的冥界之王,后来他将冥界之王让给了奥西里斯,成为古埃及的死神。阿努比斯的主要职责是将死者的心脏与玛特的羽毛在天平上对比。如果心脏与羽毛一样轻,或比羽毛还轻,阿努比斯就带他去见奥西里斯,否则将他喂给一只长著鳄鱼头、狮子的上身和河马后腿的怪物阿米特吃掉。

image.png

  奥西里斯

  轮回之神

  奥西里斯是古埃及神话中非常重要的一位神明,众多神明都和他有关系。他是盖布的儿子,是赛特的哥哥,伊西斯的丈夫,荷鲁斯的父亲,阿努比斯的义父。

  阿努比斯将冥界之王的王位给了自己的义父奥西里斯,所以奥西里斯成为了生死轮回之神。不过,他在与弟弟赛特战斗的时候被赛特弄死了,后来阿努比斯和他的妻子用他的尸骨将其重生。最后成为了农神,因他教会人种庄稼和酿酒,成为文明的赐予者。

  赛特

  沙漠与风暴之神

  赛特是古埃及神话堪比战神的神,他有一个外号叫“力量之主”。拥有强大的力量,是战争、沙漠、风暴之神。

  值得一说的是赛特是大地之神盖布的儿子,他在变成邪神之前,担任太阳神拉的贴身护卫。每当太阳神拉游历冥界时,他就会和攻击拉的黑暗之蛇阿波菲斯战斗,最后还杀死黑暗之蛇。

  不过后来,他对自己的兄弟奥里西斯产生了嫉妒,最终他在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兄弟奥里西斯成为古埃及的邪恶之神。后来,又被奥里西斯的儿子荷鲁斯打败。

image.png

  荷鲁斯

  战神、天空之神

  荷鲁斯是冥王奥里西斯的儿子,是塞特的侄子。他是古埃及法老的守护神,也是一位战神。为了给父亲报仇,长期和自己叔叔赛特敌对最终打败了赛特。

  他的形象是鹰头人身,头戴埃及王冠,手拿权杖。他的眼睛是太阳和月亮。每当新月出现的时候他就瞎掉一只眼睛。古埃及的法老们经常会自称为荷鲁斯的化身。

  拉

  太阳神

  拉是古埃及的太阳神,是古埃及的最高神。拉是一位自我创生的神,他在元初之水中孕育,在一朵荷花中诞生。在古埃及神话中他用眼泪创造了人类。所以,古埃及的法老称拉神为父亲,类似古希腊神话中宙斯。现在一些游戏中以太阳神位原型创作了一些英雄角色,如怒瑞玛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