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有什么能力?相关艺术有哪些

2019-02-21 14:43:48 首页

  Unicorns之角有治疗能力,能过滤尘埃和毒物以防止中毒和其它疾病,甚至有长生不死之效。所以欧洲皇家贵族盛行用独角制成的杯,因为传说可以测试有没有毒。独角兽之角在欧洲被视为解毒珍品,对治肚痛甚为有效,就是这样unicorn便成了猎人的目标...角有治疗能力的想法可能源于一中古故事。传说,在子夜有很多动物围住一个水池。但是水是有毒,它们不能喝,直至一unicorn出现。它把角轻轻沾一下水池,有毒的水马上变回清澈,洁净。独角兽是幻想中的神兽,但近代考古学家认为独角兽的角其实是北极海独角鲸科"一角鲸"(也叫unicorn)的牙。

  在很多西方油画,不时瞈见到独角兽和少女的画面。古罗马博物学家普利斯说「独角兽是一种极凶猛的怪兽,要生擒它是不可能的。而且它们相当敏感,一发现有异动,便立即逃之夭夭。不过,独角兽却喜欢纯洁和天真,而且很易受美丽少女所诱惑,所以只有纯洁的少女才能捕获它。」猎人通常把一处女放到野外,独角兽会走近那少女,然后把角探进少女的腹中,这时少女便可乘机切掉它的角。

image.png

  陕北绥德地区是汉画像石分布的集中地区之一。这里是炎黄文化的发源地,崇拜龟蛇鱼蛙图腾,文化艺术有古老深邃韵味,许多艺术画面都带有浓重的符号意味,是考察中华本源文化的理想处所。这里出土的独角兽画像石,是一幅画像石的局部。其上雕有衔环铺首及展翅朱雀纹样,底部绘有一只怪兽,头长独角,口中有利齿,身躯有似虎豹细长,而足部又似牛蹄,另外还有挥扬的长尾。怪兽张口低头作嘶吼状,四肢伸展似在前行。这只怪兽造型酷似汉代墓中的传说兽避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