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结束之后奥伯特和布劳恩被美军抓获 他将太阳炮计划说了出来

2019-02-22 11:37:28 首页

  太阳炮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炮,而是一种镜子,但是它比任何炮都更疯狂,因为它是依靠太阳发射,利用太阳能制造大规模杀伤。

image.png

  1596年,苏格兰数学家约翰·纳皮尔在他的小说中曾提到一面巨型镜子的情节,利用它可以聚焦太阳光线,进而烧毁敌人的船只。德国物理学家把这个想法又放大了一下,提出:发射一个由金属钠制成,直径超过5000英里的巨型反射器到外太空,随后便可利用它将太阳的能量聚焦在地球上的某个地点,那么它的威力将是毁灭性的。不过这项构想在当时的技术下很难完成,但是想法够疯狂!

  第三帝国末日,在疯狂和绝望的双重驱使下,德国的科学家们孤注一掷,提出了大量想象力突破天际、与现实脱节的新式武器设计,例如“巨鼠”超重型坦克、“银鸟”空天飞机等,被后人称为“纳粹黑科技”。在这之中,有一款“黑科技”的威力最强、工程量最大——同时也最不可能实现,这便是本文主角:太阳炮。

  太阳炮的狂想,起源于1929年。在这一年,德国著名的火箭科学家赫尔曼·奥伯特在日常研究的过程中,意外开了一个惊天的脑洞:将一副直径为100米的巨大反射镜发射到太空,它可以在夜间将太阳光反射到地球上。这样一来,普通农作物就等于一天二十四小时都享受到太阳光照,生长速度就可以大大加速,迅速提升田地的食物产量。另外,大型城市也可以得到充足的光照,从此节约下消耗在照明系统上的大量电力。

image.png

  实际上,反射太阳光作为武器并不是什么全新设计。早在两千多年前,希腊就流传着先贤阿基米德利用反射镜聚焦太阳光、烧毁入侵敌舰的传说。只不过,纳粹这一次把这个概念的威力放大到前所未有的数量级。根据德军的设想,只要把一副巨型凹面镜发射到太空,聚集起足够多的阳光,它就可以产生任何防御设施都无法抵挡的超高温度,焚毁地面上的敌军战舰,甚至摧毁敌方的城市!

image.png

  在当时看来,太阳炮这种轨道武器的设想无疑是非常超前的。一旦得以实现,绝对是毁天灭地的大杀器。不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火箭科技仍处于萌芽阶段,纳粹德国耗费大量资源,仅仅开发出载弹量1吨的V-2弹道导弹,靠它来发射必须部署至高层轨道的太阳炮无疑是痴人说梦。战争结束后,奥伯特和布劳恩一同被美军擒获。在审问中,奥伯特把太阳炮计划细节一五一十地交代给了美国审问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