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了自己的母亲,只为坐上皇位

2019-02-22 14:37:36 首页

  一个人要是想要做上皇帝,单单只有军功肯定是不够的,还要有威信。威信这个东西都是慢慢树立起来的,并不是一下子就能拥有的。清朝的开国皇帝,大家应该都知道是谁吧?没错了,清朝的开国皇帝就是皇太极,不过,子啊皇太极之前还有一个皇子差点就当上皇帝了。当时,这个皇子不管是从那方面来说都要比皇太极厉害很多,但是最后却没有当上皇帝,原因就是当年他为了让自己的父亲,也就是努尔哈赤高兴,对自己的母亲痛下杀手,直接把生他养他的亲生母亲给杀死了,所以最后才没有当上皇帝的。

image.png

  可能大家都不是非常了解这位差点就当上皇帝的皇子,这位皇子就是皇太极的哥哥莽古尔泰。可能大家对于莽古尔泰都不是非常熟悉,因为在历史上对他的记载真的非常非常少,但是当年他为了取悦自己的父亲,也就是努尔哈赤,竟然把自己的亲生母亲给杀死了。

image.png

  可能很多小伙伴都不知道在努尔哈赤那个时候,政权基本上是掌握在四大贝勒的手里面的,这四大贝勒分别是代善,阿敏,莽古尔泰,还有皇太极。代善是努尔哈赤的大儿子,他拥有的权力是最大的,但是他在皇太极心中的地位并不是很高,所以他根本就不可能会成为皇帝;阿敏并不是皇太极的亲生儿子,所以也不可能会成为皇帝;接下来要说的就是莽古尔泰了,他是最有可能会成为皇帝的,因为他的母亲是努尔哈赤的福晋,地位肯定是在皇太极的母亲之上的,所以说他是最有可能会成为皇帝的一个人。

  不过,最后莽古尔泰并没有成为皇帝,而是因为当初他为了让自己的父亲开心,居然把自己的亲生母亲给杀死了。大家应该都知道,在那个时候如果想要成为皇帝肯定是要有威严的,但是他做的那些事情让他的威严尽失,所以最后才没有当上皇帝。

  如果说当初让莽古尔泰当上皇帝的话,可能清朝就不可能会建立起来了,毕竟他当初把自己的母亲给杀死了,根本就不能服人,而皇太极就不一样了,皇太极在各方面做的都比他要好。虽然说他有很多的战功,但光是杀了自己亲生母亲这一件事情,就足以摧毁他立下的所有的战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