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雉和武则天相比 谁才是史上最毒的两个女人

2019-02-22 16:03:50 首页

  俗话说:最毒妇人心。这就话在吕雉武则天身上是表现的淋漓尽致,这两个史上公认的最毒女人,到底谁更胜一筹呢?

  我们先来看看吕雉,众所周知,他是刘邦的大老婆,为了刘邦登基做出了莫大的贡献,刘邦前线奋勇杀敌,吕雉就在后方主持大局。终于,刘邦登上了帝位,但是刘邦从来都是一个风流人物,在当上皇帝后,更是不知收敛,这就引得吕雉嫉妒成狂。他因为嫉妒刘邦宠爱戚夫人,远离自己,发明了一种及其残忍的酷刑,成为“人彘”。戚夫人被她弄得生不如死,由此可见,女人一旦狠起来,那是非常可怕的。

  再者,吕雉把梁王彭越剁成了肉酱并分给了诸侯王吃,一方面有效的威慑了诸侯王蠢蠢欲动的心,另一方面铲除了心腹大患彭越。这件事刘邦一直处于犹豫阶段,但是深知刘邦心理的吕雉替他做了这些事。一个女人,是如何面色不改的做出如此残忍的事情的,实在令人诧异。

image.png

  说完吕雉,我们再说说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虽然大唐在武则天的统治下欣欣向荣,但是武则天的登基之路一直被人所诟病。她为了登上皇后之位,设计陷害了当时的王皇后,想的办法是亲手掐死了自己出生不久的女儿,所以她如愿的成功了。她为了巩固手中的权力,更是一连杀死了自己的两个亲生儿子。俗话说:虎毒尚不食子。而武则天为了权力毫不犹豫的抛弃了自己的孩子,可见这个女人的心肠有多狠毒。

  武则天在登基之前,有很多不满之人,其中并不缺乏她本家的族人,但是这些不满之声都没有阻碍武则天走向权力巅峰的脚步,她杀光了反对之人,不满之声变烟消云散。而武则天登基之后,为了巩固自己的皇位,先是重用酷吏,谁对她不满,酷吏变会对其用刑。虽然说,后期武则天废除了这个制度,但是它的存在谁都不能否认。

  不得不说,武则天是非常残酷的一个人,但是作为一个女人,在封建的男权社会脱颖而出,她必须狠,比任何人都狠,她才能赢,要不然等待她的下场就是万丈深渊。深知其道理的武则天告诉自己,狠才是保护自己的手段。吕雉和武则天同为女人,都是历史上的狠角色,如果没有吕雉,刘邦不会那么顺利的打下江山,刘邦逝世之后,吕雉手把江山,大汉帝国在她的带领下蓬勃发展。而武则天对历史的贡献也毋庸置疑,她任用贤能,发展了科举制度,整顿了官吏制度,大力发展了唐朝的经济。

image.png

  同为女人,是非功过,手段狠毒的她们都为中华民族做出了巨大贡献,唯一的区别就是,武则天当了皇帝,而吕雉没有走上那一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