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的外观构造是什么样的 诗人爱玛·拉扎露丝是怎么描述的

2019-02-25 11:25:49 首页

  构造

  外观

  雕像高46米,加基座为92米,重达225吨(合49万磅),是金属铸造。铜像内部的钢铁支架由建筑师维雷勃杜克和后来建造巴黎埃菲尔铁塔闻名于世界法国工程师居斯塔夫·埃菲尔设计制作。整座铜像以120吨的钢铁为骨架,80吨铜片为外皮,以30万只铆钉装配固定在支架上。

  女神像体内的螺旋形阶梯使游客能登上它的头部,这相当于攀登一幢12层高的楼房(由于过高,后来从基座开始安装了电梯方便游人上下)。

  自由女神置于一座混凝土制高46米的台基上,该底座是由著名的约瑟夫·普利策筹集10万美金建成,底座已成为美国移民史博物馆。在花岗岩构筑的神像基座上,镌刻着美国女诗人埃玛·娜莎罗其(Emma Lazarus)的一首脍炙人口的诗《新巨人》:

  “让那些因为渴望呼吸到自由空气,而历经长途跋涉也已疲惫不堪,身无分文的人们,相互依偎着投入我的怀抱吧!我站在金门口,高举自由的灯火。”

  形态

  自由女神穿着古希腊风格的服装(一说罗马古代长袍),头戴光芒四射的冠冕,七道尖芒象征世界七大洲。自由女神像腰宽10.6米,嘴宽91厘米,右手高举象征自由的火炬,长达12.8米,火炬的边沿上可以站12个人。左手捧着一本封面刻有“1776年7月4日”字样的法律典籍,象征着这一天签署的《独立宣言》;脚下是打碎的手铐、脚镣和锁链,象征着挣脱暴政的约束和自由。而其体态又似一位古希腊美女,使人感到亲切自然。当夜幕降临,神像基座的灯光向上照射,将女神照得宛如一座淡青色的玉雕。

image.png

  后续

  自由女神像最初由美国灯塔管理委员会管理,1901年转交美国战争部(美国国防部前身)管理,1933年至今则由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维护。自由女神像曾经历过数次整修和关闭,其中包括1938年用混凝土替代铸铁作为支撑。

  1916年,威尔逊总统为女神像安装了昼夜不灭的照明系统并主持了竣工仪式。

  1984年至1986年进行了现代化改造。

image.png

  由于美国911事件,自由女神像顶部一直对公众关闭,直至2009年7月4日美国独立日,美国政府才将其重新开放。

  2011年10月起安装另一条楼梯等。

  忧思科学界联盟(UCS)发布一项报告,称在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下,诸多美国地标性建筑都面临着被淹没的危险,埃利斯岛、詹姆斯敦甚至是自由女神像都在劫难逃。

  该报告指出,威胁美国地标性建筑的因素有很多,从长远角度来看,海平面上升、火灾、洪涝都是自然和人文景观的死敌。报告列出了近30个受到威胁的地标,并敦促美国政府尽早进行防护工作,尤其要开始着手保护处于高危状况下的自由女神像和埃利斯岛。报告同样也呼吁民众一同参与到保护工作当中,通过减少个人碳排放量来降低气候变化的影响。

  南加州大学气候影响专家亚当 玛卡姆(Adam Markham)在采访中表示,这些地标见证并呈现了美国的历史,如今因现实原因受到了巨大威胁,他也深表痛心。但他预计,在本世纪末,美国最早的殖民地詹姆斯敦将被淹没在海平面下。弗吉尼亚州的门罗也会在70年后变成孤岛。

  地标符号

  一个多世纪以来,耸立在自由岛上的自由女神铜像已成为美利坚民族和美法人民友谊的象征,永远表达着美国人民争取民主、向往自由的崇高理想。进入纽约港的船只上的乘客可以看见屹立的自由女神高举自由火炬。对成千上万个来美国的移民来说,自由女神是摆脱旧世界的贫困和压迫的保证,自由女神像成了美国的象征。

  铭文题词

  选自犹太女诗人爱玛·拉扎露丝(Emma Lazarus)的十四行诗《新巨人》):

  The New Colossus

  Not like the brazen giant of Greek fame,

  With conquering limbs astride from land to land;

  Here at our sea-washed, sunset gates shall stand

  A mighty woman with a torch, whose flame

  Is the imprisoned lightning, and her name

  Mother of Exiles. From her beacon-hand

  Glows world-wide welcome; her mild eyes command

  The air-bridged harbor that twin cities frame.

  "Keep, ancient lands, your storied pomp!" cries she

  With silent lips. "Give me your tired, your poor,

  Your huddled masses yearning to breathe free,

  The wretched refuse of your teeming shore.

  Send these, the homeless, tempest-tost to me,

  I lift my lamp beside the golden door!"

  译文:

  不似希腊青铜巨人雕塑,

  拥有征服大地强硬臂膊。

  巍然屹立飞浪落霞关口,

  女神高擎火炬光芒卓烁。

  释放出禁锢已久闪电,

  流离者之母誉名远播。

  敞怀欢迎世界所有来客,

  目光温柔注视双城水郭。

  旧世界守你那浮华炫耀去!

  紧闭双唇迸发出撼世声波:

  把你的疲乏困倦交给我,

  把你的贫穷疾苦交给我,

  那渴望自由呼吸的蜷缩身躯,

  那彼岸无情遗弃的悲惨魂魄。

  不论是无家可归,

  不论是饱受颠簸,

  全都给我,

  全都给我!

  在这通向自由的金门之前,

  我高举照亮黑夜熊熊灯火。

  旅游信息

  城市交通

  从城中区出发,可搭地铁1或9线至South Ferry站,或者在4、5Bowling Green站,亦可搭M1、M2在炮台公园市下车。再乘渡船前往自由岛。游览船时间: 09:15~16:30 每一小时(7,9月有每03分),需要时间:单程51分(乘船港:纽约港)

  游览景观

  观光的游人从铜像底部乘电梯直达基座顶端,然后沿着女神像内部的171级盘旋式阶梯登上顶部的冠冕处。为了方便游人,每隔三节旋梯就设置一些休息座,供不能一口气登顶的游客小憩。冠冕处可同时容纳40人观览,四周开有25个小铁窗,每个窗口高约1米。通过窗口向外远眺,东边可见有“钢铁巴比伦”之称的曼哈顿岛上高楼大厦林立;南边的纽约湾一望无际,波光船影相映;北边的哈得逊河逶迤伸向远方。从冠冕处向右还可登上铜像右臂高处的火炬底部,这里可容纳12人凭窗远望,9.11袭击后因顾及安全暂停了开放,直到2009年5月才再次对外开放。塑像的基座是一个大厅,1972年美国联邦政府将其辟为移民博物馆。馆内设有电影院,为游客放映美国早期移民生活的影片。从市区到自由岛之间,每隔半小时有一班轮渡,来往非常方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