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家巴托尔迪是怎么设计自由女神的 外貌设计来源于什么地方

2019-02-25 11:53:10 首页

  自由女神像是以法国巴黎卢森堡公园的自由女神像作蓝本

  法国著名雕塑家巴托尔迪历时10年艰辛完成了雕像的雕塑工作

  女神的外貌设计来源于雕塑家的母亲

  而女神高举火炬的右手则是以雕塑家妻子的手臂为蓝本

  自由女神穿着古希腊风格的服装

  所戴头冠有象征世界七大洲的七道尖芒

  自由女神像雕像高46米

  加基座为93米

  塑像内有电梯,可直通女神头部

  由来

  1851年路易拿破仑波拿巴发动了推翻法兰西第二共和国的政变。一天,一群共和国党人在街头筑起防御公事,与政变者展开巷战。暮色时分,一位忠于共和政权的年轻姑娘,手持燃烧的火炬,跃过障碍物,高呼“前进”的口号向敌人冲去,不幸中弹牺牲。巴托尔迪亲眼见证了这件事情的经过,这位女性的勇敢形象也被深深的印在巴托尔迪的心里。

  1865年,巴托尔迪在别人的提议下,决定塑造一座象征自由的塑像,由法国人民捐款,作为法国政府送给美国政府庆祝美国独立100周年的礼物,有趣的是,在这件事之后,巴托尔迪在一次婚礼上和以为美貌的女子邂逅,后来这位女子成为了雕塑的模特,最终他们也结为了夫妻。

  女神右手高举象征自由的火炬,左手捧着刻有1776年7月4日的《独立宣言》,脚下是打碎的手铐、脚镣和锁链。她象征着自由、挣脱暴政的约束,在1886年10月28日落成并揭幕。

  建造

  自由女神像落成于1886年,由法国雕塑家弗雷德里克·奥古斯特·巴特勒迪在巴黎设计并制作,历时十载。然而,这个基座47米,像高46米,总高93米,重达229吨的巨大雕像并不是一次建造完成。

  雕塑师巧妙利用了化整为零的建筑思想,将雕像模块化预制,再组装至一起。

image.png

  1883年,法国一工厂的工人们正在忙着制作自由女神像的各个部分

image.png

  在自由女神像成为美国自由的象征之前,其各个部分就曾成为“旅游热点”

image.png

  在运往美国前,自由女神像曾在法国先行组装

image.png

  据悉,自由女神像的脸是源自雕塑家巴特勒迪的母亲

  1883年,工人们正在制作自由女神像的手

  在自由女神像被运往美国前,游人们来到尚未完工的雕塑面前合影留念

image.png

  自由女神像被拆散装箱,用船运往纽约

  1984-85年间,工人们重修自由女神像手中的火炬

image.png

  自由女神像装配完成于1886年于当年10月28日在美国纽约港自由岛正式落成

  自由女神像是美国的象征,美利坚民族和美法人民友谊象征,表达美国人民争取民主、自由的崇高理想。对成千上万个来美移民来说,自由女神是摆脱旧世界的贫困和压迫的保证,自由女神像成了美国的象征。

  由于自由女神像恰在航线的附近,进出港口的旅客都可以望见。当海轮驶入上纽约湾内时,由于海面的曲度,此时船上旅客尚不能望见纽约市内高楼,而首先映入眼帘就是这座巨大的雕像,因此自由女神像已成为船舶进出纽约港的一大景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