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辉元率领大军穷追不舍 让织田大军损失惨重

2019-02-26 11:58:53 首页

  织田信长运气真是差,老是踩不准时间点,前脚刚走,后脚就被毛利辉元发现了!你当这里公共厕所吗?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千万别怪我啊!像你们这种半夜三更逃跑的人,我们见一次打一次!毛利辉元率领大军穷追不舍,织田大军损失惨重。 这就是生活啊!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刻面对的是什么?尼子胜久对织田信长死心塌地,然而织田信长却对他弃之如草芥。你大爷的,,要不要这么缺德,要不要这样没节操!知不知道,这对尼子胜久来说,是怎么的折磨和摧残。七月三日,上月城被围七十天后,弹尽粮绝,人困马乏,没有一点生气,让这代人看不到希望,让下代人看不到光。

image.png

  尼子胜久知道自己大势已去,迫不得已,开城投降。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毛利辉元提出了投降的条件:要想保住上月城全体将士的小命,尼子家族男子必须全部切腹自尽!别拒绝,切腹自尽,这是给你武士最高的荣誉,多少人想争取都争取不到,你要懂得珍惜才对! 别激动,我答应还不成嘛!都是革命同志,把刀放下,有话好好说。你妹啊!我到底招谁惹谁了?答案,还有得选吗?尼子胜久、尼子氏久、尼子通久、和胜久的嫡男尼子丰若丸等家族男子全部切腹自尽。水月城的失败,只是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在称霸的路上,遇到的点小挫折,就此打住!根据手下四处打探来的情况,去其糟粕,留其精华,丰臣秀吉发现想简单地攻陷三木城是不可能的事情。

image.png

  休战吧,没有面子;继续吧,又怕有闪失。竹中半兵卫,真是智慧满满,灵感多多,那智慧就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那灵感就就好比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竹中半兵卫建议丰臣秀吉:要想尽快将别所长治这伙人渣收进垃圾桶,只有先击破三木城周围的城池,断掉三木城的粮道。丰臣秀吉犹如醍醐灌顶,恍然大悟。如此精心的安排,如此周密的筹划,结果丰臣秀吉发发现实施不了。 三木城地势险要,易守难攻,周围大小城池十几座,丰臣秀吉手中就七千五百余人,连形成包围圈都困难,更不用说攻城了。有麻烦,问上级!有困难,找领导!丰臣秀吉向主君织田信长发出了信号。

image.png

  信长君,我是秀吉,敌人数目太多,我方力量薄弱,无法大获全胜,请求紧急支援。织田信长还是很够意思的,立刻调集三万大军赶到平井山与丰臣秀吉汇合。丰臣秀吉手中有人,嗓门也高了不少,腰杆也直了起来,立马召开了作战策略会议。 会议上,秀丰臣秀吉决定:先攻下神吉城,接着志方城。七月十五日,泷川一益、丹羽长秀率领金堀众用大铁炮攻入东郭,摧毁城池的塀、橹;荒木村重攻打西郭。毕竟是轻车熟路了,效果还是杠杠滴!关键时刻,往往是叛徒叛变的最佳时机!神吉藤大夫透过佐久间信盛带信:我觉得我还可以再争取一下,现在加入你们还来得及吗?当然来得及,加入我们,机会多多!

image.png

  礼物多多!重赏之下,必有叛徒!神吉藤大夫这个客串的地下党,决定再搞点工作业绩出来,攒足投降的本钱。神吉藤大夫杀死城主神吉民部,放下武器,打开城门,投入了丰臣秀吉的怀抱。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神吉藤大夫这个先锋模范的带头下,其他人投起降来一点心理压力都没有。八月十日,被织田信雄、细川藤孝包围的志方城主栉桥政伊打开城门,投入到了丰臣秀吉的怀抱。丰臣秀吉在三木城周围广建工事,加强对三木城的包围,与三木城比邻而居、暮鼓晨钟、鸡犬相闻。 我们能帮你做的就这么多了,接下来就看你的了!织田信忠率领主力部队撤退,仅留下丰臣秀吉所部人马继续包围三木城。

  九月,察觉到丰臣秀吉兵力大减,别所长治尾巴立马翘到天上了,他不能再等下去了,一刻都等不了,命令别所贺相、别所治定出城攻击中村一氏的阵地。正所谓官帽子的大小,跟所带兵力的多少成正比。中村一氏一个领两百石俸禄的人,能带多少兵,是搞偷袭打闷棍的最佳对象! 大哥,江湖救急!

image.png

  没事偷什么袭啊,真是没事找抽型的!丰臣秀吉立即出兵驰援。援军的出现,挽救了中村一氏。做贼,大抵是心虚的!你敢过来,我们就敢逃!晕,既然吃不了鸡,那我就改吃天鹅肉好了!别所贺相、别所治定觉得总不能白跑一趟,转而袭击丰臣秀吉本阵。你来偷袭我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image.png

  既然来了,就永远别走了!丰臣秀吉同母异父的弟弟丰臣秀长准备给别所贺相这些人好好上一课,让他们好好看看自己的厉害别所长治军队刚避开开水,又掉入火坑,这次确实是栽了,非但没有讨到一点便宜,久米久胜、志水直近还陷在那里了,要不是别所贺相跑得比兔子还快,估计现在尸体都凉透了。如果这回毛利辉元再作壁上观袖手不管,下一个挨刀子的或许就是他了!人,总是需要成长的!毛利辉元为了救援三木城,派遣数百艘军船,从明石、鱼住一线驰援三木城。

  丰臣秀吉发现后,立马调集人手,在三木城至鱼住一带修筑了三十多个小垒、城橹,阻断了毛利军队的运输线。为了彻底切断毛利氏向三木城输送粮食的通道,丰臣秀吉派兵攻打高砂城。丰臣秀吉大军遭到毛利辉元援军和高砂城守军的夹击,也就搓几圈麻将的功夫,就败下阵来了。 丰臣秀吉这个人,两天不作妖,三天早早的!丰臣秀吉很快组织了第二次攻击。敌进我退,避其锋芒,机动灵活地保存革命有生力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