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梁总共有十三位皇帝,几乎都死得很惨烈

2019-03-06 10:55:13 首页

  在几千年前,皇帝是权力最大的人,他掌握天下所有的土地和人们的生死。皇帝的权利虽然大,但是也十分危险,总是有人想取而代之,毕竟当皇帝是每个人最大的愿望。在历史上,有一个朝代总共有十三位皇帝,但是没有一个当到了最后。不是因病去世就是遭人刺杀而亡。这个皇朝就是南梁。从萧衍萧绎几乎全都死得很惨烈。

image.png

  首先的皇朝的开创者萧衍,他原本是位挺能干的皇帝,他在位的时候把国家治理得很好,但是终究熬不过时间,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开始沉迷于美色。后来发生战乱,在健康台城被活活饿死。

image.png

  后来废皇帝萧正德,萧钢被人谋杀。萧栋在逃命的路上被人丢入江中。再之后,萧记当上了皇帝,他是南梁的第五个皇帝,可是,他才刚当上皇帝一年多,就被下属给谋杀了。然后这个下属做了皇帝,他就是萧泽,但最后还是被人给闷死了。

  后来齐国控制了南梁的两位皇帝,萧渊明萧方智,但他们都是傀儡皇帝。萧渊明因为毒疮发作而亡,这死法也真是没谁了。而萧方智是被陈霸给杀死的,死的时候只有十六岁。然后是第九位皇帝萧庄,他在九岁的时候被王琳拥立当上皇帝,后来王琳在战场上吃了败仗,只能带着他跑路。最后却在临漳自杀了,年仅二十九岁。

  再然后萧衍的孙子萧詧成了皇帝,精心打理朝政,却因为战乱气愤过度,身体发病死了。在他死后,萧岿也就是梁明帝,因为发病也去世了。然后萧琮孝靖帝,因为仇恨去世了。皇朝的最后一位皇帝萧铣,他手底下有四十万大军,然而没什么用,在乱世中被唐朝给打败,那时他才三十九岁。

image.png

  由此可见,皇帝虽然是集权时代最厉害的人,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可是伴随着权利的还有其它东西,就是危险,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失去生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