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南部的热浪是怎么回事 气温一度升高到39.1℃

2019-03-07 09:20:13 首页

  日前,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遭到高温热浪的袭击。澳大利亚南部的热浪是怎么回事?原来,是澳大利亚南部遭遇高温天气,气温一度升高到39.1℃。由于高温,导致气候干燥,继而点燃了当地25处森林,造成了多起森林火灾的发生。

image.png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南部连日受到热浪侵袭,加上天气干燥,塔斯曼尼亚及维多利亚州等地区发生至少25宗山火,大批居民要疏散。

  据报道,当地时间2日,塔斯曼尼亚州达到39.1摄氏度,创131年来最热纪录。而塔斯曼尼亚及维多利亚州等地发生了至少25宗山火,至今未有伤亡报告,多条村庄需要疏散。

  当地消防部门出动超过2000名消防员,并出动飞机投掷水弹救火。气象部门预测,稍后气温将稍为下降,但风向转变,可能影响救援行动,并威胁救援人员安全,形容目前是危险时刻。

  此外,澳大利亚农业受到炎热及干旱天气影响,葡萄产量将降至最低水平,影响葡萄酒出产。小麦收成亦受影响,相信产量将下降至历史新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